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开车撞警车铁棒打晕交警 辗转两地终自首

嫌疑人盖佰成 本报记者 季啸山 摄
嫌疑人盖佰成 本报记者 季啸山 摄

卢炳旭 本报记者 刘长宇 摄
卢炳旭 本报记者 刘长宇 摄

  “14小时两起恶性袭警案”续

  铁棒打晕交警嫌犯自首

  新闻回放:4月16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区大队三中队民警卢炳旭执勤时,对一辆司机有违法行为的水泥罐车进行查处。司机开车躲避处罚,将警车后面撞坏,还正面“骑”上警车,并用铁棒将卢炳旭打昏。

  4月15日,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通阳路派出所3名民警和双阳区分局巡警大队1名民警,出警时被4名男子打伤。

  袭警案件发生后,各级公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纷纷批示迅速破案,严肃处理。

昨日17时05分,在巨大的压力下,嫌疑人盖佰成投案自首,警方正在连夜审讯。

  针对此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胡秋华,长春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高学章,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总队长、副督察长马志刚都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

  辗转两地 终于自首

  长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成专案组,由刑警大队和花园路派出所联合办案,副局长张红雨挂帅展开侦破。

  警方找到罐车车主,通过他找到了嫌疑人的住所二道区长青村,找到了他的妻子和小舅子。嫌疑人妻子说丈夫叫盖佰成,33岁,是黑龙江省巴彦县农民。警方在罐车上找到嫌疑人的驾驶证却不是这个名字,但确系本人照片,认为盖佰成涉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

  警方在盖佰成及其亲友家里严密布控,并说服家属和车主劝说他投案。车主和家属按照警方指示,多次给盖佰成打电话,但他一直关机。原来,他逃到了吉林市。

  盖佰成换了手机号后,多次和妻子、小舅子、车主通话,大家都劝他自首减轻罪责,但他一直徘徊不定。16日夜里,盖佰成睡在了吉林市的火车站。昨天,他到德惠市躲避,带的几十元钱都花光了,终于忍受不了逃亡的滋味,回到长春市,和车主约定在顺风大市场见面。17时05分,盖佰成随车主到花园路派出所投案。

  很可能涉嫌故意杀人罪

  警方连夜对盖佰成进行审讯。盖佰成对涉嫌罪行并不承认,坚持说撞警车是无意的,而且未打交警。

  花园路派出所所长朱晓哲说:“我们已经掌握了大量证据,也有很多证人,完全可以认定他涉嫌伤害交警。”到昨夜截稿时止,警方仍在突审。据悉,一旦盖佰成故意撞警车和打交警情况属实,很有可能涉嫌故意杀人罪。

  ■对话司机

  我给他看驾驶证好了

  21时许,记者与盖佰成进行了对话。盖佰成自称只上过两年小学,连字都不认识几个,更不懂法律是怎么回事。

  关于驾驶证

  “没用伪造的驾驶证”

  记者:为什么驾驶证上的名字不是你,你是否使用了伪造的驾驶证?

  盖佰成:我没有啊。我有俩名字,因为我妈改嫁过,我有俩爹。我以前叫夏金成,考驾驶证时候就叫那个名字。

  (警方认为其说法有问题。因为驾驶证需要年检换证,而盖佰成家在黑龙江,考证却在辽宁海城,改名后驾驶证还用原名,这是不可能的。此事需要进一步调查。)

  记者:你为什么不给交警看驾驶证?

  盖佰成:他喊话让我停车,说我打电话违法了,我的确是打电话了。但他要看我证件,说要扣证,我不想让他扣,就关上门没给他。

  关于撞车

  “我当时都迷糊了”

  记者:你开那么大型的罐车去撞警车,不知道可能会出人命吗?

  盖佰成:他见我关车门,就态度挺强硬的,要我交出证件。我怕他抓我,就开车跑了。我当时都迷糊了,不知道咋撞上警车后面的。

  记者:那你怎么解释二次撞警车前脸呢?

  盖佰成:我真不知道咋回事了,真的。他一直追我,我开迷糊了,记不住了。

  关于打人

  “我不知道了”

  记者:你有没有用铁撬棍打交警?

  盖佰成:我肯定没有打他。我车里有撬棍吗?我不知道了。

  记者:事后你都逃到哪里去了?

  盖佰成:我挺害怕的。我就搭车到了吉林市,给车主打电话了,他让我回来自首。当天下午4点我坐客车回来了,他约我在长青市场见面,我看到他开车来了,但我没敢露面。今天早上我又坐客车去了德惠市,和家人、车主通电话后,决定回来自首,就下午坐客车回来了。

  记者:你后悔当时的行为吗?

  盖佰成:挺后悔的,我给他看驾驶证好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佰成 | 卢炳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