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山东临沂公布商品房开发成本 楼盘日上客量倍增

  据新华社4月17日电 山东临沂不久前发布的一份《关于公布临沂中心城区高层商品房开发成本的公告》,详细地测算了当地商品房开发成本,引起各界关注。商品房成本公布后,临沂市天元名筑等楼盘日上客量成倍增长。

  这份关于公布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公告,是由临沂市建设局调查发布的。2008年年底,临沂市建设局在市区选定中心城区7个地块,每个地块选择若干个有代表性的高层商品房项目,由相关开发企业填报,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建设、土地、规划等部门调查土地出让价格、建筑容积率、建筑安装成本等,最终形成商品房开发的7项成本测算数据。

  在这次调查中,滨河地块高位开发成本达到每平方米3667.84元,为此次调查综合值最高。临沂市声明,统计未包含开发企业利润、开发企业所得税。若考虑行业平均利润在内,各地块的成本价上浮15%左右,一般就是商品房销售价格。

  “这次调查,能掌握90%以上的商品房开发成本,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主体间信息对称性。”临沂市建设局局长李作良说。临沂决定,今后每年将公布两三次商品房开发成本,并将抽样数量不断扩大,逐步实现以项目为单位进行公布。

  天元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说:“房地产市场逐渐远离暴利时代,我们也想公布开发成本,缓解购房者消费顾虑。”

  据了解,在临沂公布商品房成本后,临沂市天元名筑、天元城市绿洲等楼盘,日上客量成倍增长,许多市民前往咨询、看房。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