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记者探访驻阿美军训练营 处处体现奥巴马新战略

  奥巴马政府不久前提出了阿富汗新战略,宣布年内再向阿增派4000名士兵。这些美军是如何进行准备的?他们的训练与以往有何不同?应美国国防部的邀请,记者有幸深入隐藏在路易斯安娜州密林深处的波尔卡要塞,揭开这座全美最大的派驻阿富汗美军训练营的神秘面纱。

  美军历次海外作战部队几乎都曾在此演练

  波尔卡要塞的名字并非取自优美的欧洲圆舞曲,而是为了纪念美国内战时期南部邦联军队著名将领利奥尼达斯·波尔卡。据史料记载,波尔卡本是田纳西州的一位神父,后进入西点军校学习,南北战争爆发后,应他的同学兼室友、时任南部邦联总统杰弗逊·戴维斯的邀请,投身行伍,成了南部联军的一名将军。这位被誉为“战斗主教”的神父将军在军事上实在是乏善可陈,可谓屡战屡败,但其意志坚定、英勇无畏,再加上神职人员的传奇色彩,据说在当时的南部联军中威望甚高。到战争后期,他已经掌管6个兵团,麾下两万多人,成为仅次于约翰斯顿的南部联军第二号人物。1864年6月14日,波尔卡在亚特兰大战役中被流弹击中阵亡。据说,波尔卡的葬礼堪称南北战争期间最宏大的葬礼之一。

  而波尔卡要塞位于美国路易斯安娜州中部广袤的森林中,距美国南部名城新奥尔良200多英里。要塞占地10万英亩(约合400平方公里),常规驻军1个旅,共9000多人,年度预算高达16.7亿美元。美国陆军设在波尔卡要塞的联合战备训练中心(JRTC)是美军两大综合训练中心之一,承担着为美军海外作战部队进行实景模拟训练的重要任务。

  要塞始建于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全面开辟欧洲战场之前正是在此进行了规模空前的路易斯安娜演习。时任美国陆军参谋长乔治·马歇尔将军曾有一句名言:“我希望一切错误发生在路易斯安娜而不是欧洲,而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接近实战的演习和训练。”据联合战备训练中心新闻官菲利普斯少校介绍,从二战开始,美军历次海外作战部队几乎都曾在波尔卡要塞接受过特殊模拟演练。其中就包括越南战争、波黑战争、两次伊拉克战争和仍在进行的阿富汗战争。

  训练中心根据战场需求随时调整训练课目

  走进波尔卡要塞,随处可见根据目标国实景设计建造的模拟场景,仿佛一下子置身于科索沃的居民区、伊拉克的清真寺,或是阿富汗的大集市……要塞司令詹姆斯·亚伯勒准将告诉记者,波尔卡要塞美军联合战备训练中心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为即将派驻战斗一线的美军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训练,帮助他们胜利完成海外使命。

  亚伯勒说,要塞每年举办大约10次每期21天的强化训练,参训部队约为4000至6000人,可以说绝大多数驻阿美军都要在这里接受派遣前训练。要塞拥有600名经验丰富的训练专家。训练课目包括从单兵实战能力,班、排、连级战术合成,到空地一体多兵种协同作战等各个级别。既有面向普通士兵的基础训练,也有针对各级指挥员的专门培训,既有军事训练,也有文化、宗教、社会等方面的培训。亚伯勒说,当前的训练与以往有所不同,要塞正在因应美军海外战略重心的转移,加紧设计建造更多模仿阿富汗当地情况的建筑和设施,增加更多适应阿富汗战场实际需要的训练环节。

  亚伯勒介绍说,训练中心与前线作战部队保持密切沟通,根据战场需求迅速调整训练课目。他举例说,目前正在进行的“街头交流训练”就源于几个月前驻阿美军一位战斗旅长的视频电话。这位一线指挥官在派驻阿富汗之前曾在波尔卡要塞接受过有关如何与当地官员和民众有效交流的训练。进驻阿富汗之后,他很快发现这项培训非常有用,并建议训练中心将此项培训扩展至更低级别的官兵。亚伯勒说,要塞训练中心根据这一建议,迅速作出相应调整,这也充分体现出训练中心“服务一线、服务实战”的一贯宗旨。

  专门请阿富汗难民给美军大兵“面授机宜”

  为了增加训练的实战性和针对性,训练中心还专门聘请在美的阿富汗难民扮演美军可能接触到的各种人物。他们有的扮演阿富汗政府官员和宗教首领,有的担当阿富汗政府军官兵和警察,有的装扮成普通村民,还有的则以恐怖分子的面目出现。他们的目的就是通过不同的模拟情景帮助美军官兵了解并掌握阿富汗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以及与当地人打交道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记者在要塞内一座模拟阿富汗偏远地区村庄看到,美军正在演练如何与阿富汗军警配合抓捕“可疑分子”。据现场教官沃斯中尉介绍,此项训练的预设前提是情报显示,有一名可疑人员隐藏在村内,美军的任务则是配合阿军警将此人带回警局做进一步调查。

  训练中,美军并未像以往那样强行闯入村庄,而是在阿军警和当地向导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村长”家中进行谈判,取得村长的理解和支持并进一步获取可疑分子的准确情况,然后由阿富汗警察出面实施抓捕行动,而美军只是在外围担任警戒。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抓捕行动进展顺利。然而,就在可疑分子被押进警车时,一些不明真相的村民闻讯赶来表示抗议并挡住去路。这时,美军主动后撤,有意避免与情绪激动的村民直接接触,而是由当地警察出面做工作,并迅速派人通知村长。在阿警察和村长的解释和劝说下,村民逐渐散去,从而成功避免使事态进一步升级。

  训练结束后,不仅会有经验丰富的美军教官点评,而且还专门请扮演不同角色的演员给受训美军面授机宜。在训练中扮演阿富汗警察的默罕默德·塔图什指出,美军士兵要更加尊重阿富汗普通村民,不能动辄用枪指着他们,这样不利于相互之间的信任和沟通。比如扮演村长的默罕默德·陶菲克建议美军在与阿富汗地方官员或部族首领交流时,不仅要关心安全形势,而且要主动嘘寒问暖,认真了解他们管辖地区的实际困难,诚恳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陶菲克说,赢得一位地方首领的信任和支持比击毙100名恐怖分子重要的多。

  参加训练的美军第82空降师上士弗朗西斯·菲利普斯认为,这种训练对即将派驻阿富汗的美军士兵至关重要,他本人和身边战友都从中受益匪浅。菲利普斯对阿富汗的局势表示乐观。他认为大多数阿富汗民众性格温和,与人为善,愿意与美军合作。他说,关键问题在于认识和理解双方之间的文化、宗教和社会差异,用恰当的方式进行沟通,建立互信。

  本报华盛顿4月17日电

    实战训练也处处体现奥巴马阿富汗新战略

  记者在波尔卡要塞接触的绝大多数阿富汗籍“演员”,都对奥巴马的阿富汗新战略持乐观态度,希望并相信美国能帮助阿富汗恢复和平和稳定。很多人表示,他们现在帮助美军就是在帮助阿富汗。

  在训练中扮演闹事村民的默罕默德·塔图什去年以阿富汗难民身份来到美国,现就读于休斯敦大学,并且正在申请美国绿卡。塔图什说,他是从朋友那里得到美军训练营招聘阿富汗籍“演员”消息的。根据安排,他这次要在要塞工作17天。他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向美国士兵介绍阿富汗的情况,并告诉他们怎样与当地人打交道。

  而默罕默德·陶菲克已经取得美国绿卡,现在一家沃尔玛超市工作。他说,“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是阿富汗的瘟疫,绝大多数阿富汗人都厌恶他们。陶菲克一家都已迁入美国,并把这里当做他们的第二故乡。

  不久前刚从阿富汗来美的法希德说,据他所知,目前至少有10万阿富汗人生活在美国,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是难民。法希德说,在阿富汗,亲塔利班的人口不足10%,主要集中在巴阿边境地带,而且很多人是被迫的。他说,大多数阿富汗人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帮助阿维持稳定和谋求发展。

  无论是“街头交流”、“抓捕疑匪”还是“安全谈判”,驻阿美军的派前训练处处闪现着奥巴马政府阿富汗新战略的影子。

  波尔卡要塞司令亚伯勒将军说,美军指挥官以往习惯于“以我为主”,希望掌控整个局面,但现在形势有所变化,美军需要“退居二线”,更多担当支持者的角色,让阿政府军和警察发挥更大作用。

  正在波尔卡要塞指挥部队训练的美军第82空降师第4旅旅长德林克韦恩上校表示,此次派驻阿富汗的使命被称为“支持安全部队”任务,主要是指导和帮助阿政府军警履行职责。德林克韦恩强调,进驻阿富汗的最大难点在于转变思想观念,对美军来说,要从前台演员转变为幕后导演,而对阿富汗政府军和警察来说,则需要逐步摆脱对美军的依赖,强化自身作战和执法能力。

  德林克韦恩称,从这个意义上说,在波尔卡要塞进行的有针对性的训练对他的部队非常重要。第82空降师第4旅堪称美军的精锐部队,此前曾被派往伊拉克执行任务,有比较丰富的实战经验。德林克韦恩说,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部队士气高昂,再加上卓有成效的派前训练,相信此次换防将会进展顺利。

  德林克韦恩指出,“我们已经意识到,单纯的军事行动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美军除了与阿政府军警保持密切配合以外,还需要与美国国务院、国际开发署以及非政府组织等开展积极的合作,依靠灵巧实力来共同解决错综复杂的阿富汗问题。

  本报华盛顿4月17日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路易斯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