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教育部要求制止对高考成绩炒作(组图)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针对学校为追求升学率加班加点、对高考成绩优异毕业生大肆宣传等现象,教育部日前再次明令要求各地中小学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制止对高考成绩炒作。

  记者17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16日至1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了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现场经验交流会。


  教育部要求各地中小学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坚决纠正各种随意侵占学生休息时间的做法,切实把课内外过重的课业负担减下来,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

  鼓励和表彰在规定教学时间内、通过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率、提高教育质量的先进学校和优秀教师。严格规范考试科目与次数,逐步完善教育评价办法。不以升学率对学校排队,不单纯以考试成绩对学生排名。

  同时,这位负责人强调要加强招生管理,严格规范招生秩序。合理调整学校布局,避免简单撤点并校,重视解决当前城镇化过程中不同程度出现的大班额问题。强化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和健康。此外,还要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效化解择校现象。完善政策措施,研究提出本地区治理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现象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步骤。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1版:要闻 · 教育部要求制止对高考成绩炒作 ·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来沈视察 · 明天气温明显下降·沈阳市举行第十届

  成人节宣誓仪式 · 长输管道国产化会议在沈举行 · 全民读书月征集

  “市民读书心语” · 中国国航巨亏91.49亿元 · 沈阳今年投40亿元建17条公路 · 皇姑行政执法开通QQ接投诉·近日蔬菜价格以降为主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