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国泰航空宣布员工放无薪假 料近2万员工受影响

  四月十六日,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特别举行记者会,集团行政总裁汤彦麟宣布,国泰面对近年来最大的的挑战,难以预见经济何时复苏,公司要求雇员从下月起的十二个月内,放一至四周的无薪假期,以节省成本。图为集团行政总裁汤彦麟出席记者会。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17日宣布,由于面临金融危机下营业额急跌的严峻困境,需要推行包括“特别无薪假计划”——要求员工放无薪假等多项开源节流措施,预计将有近两万名员工受此计划影响。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17日宣布,公司正面临严峻困境,金融大海啸之下,难以预见经济何时才得以复苏,首季营业额急跌两成多,为此,有需要推行包括“特别无薪假计划”在内的多项开源节流措施,要求员工按级别在一年内“领取”一至四星期的无薪假。连同港龙航空在内,预计将有近两万名员工受此计划影响。工会均表示愿与公司共渡时艰,但要求公司承诺不裁员,并于经济好转时补偿予员工。

  据报道,国泰要求全球一万七千名员工,由今年五月一日起至明年四月三十日的十二个月内,按职级放一至四个星期的无薪假,职级越高,无薪假越多,即变相减薪百分之四至一成半不等。国泰将员工分为四个职级,A级为普通员工,只需放无薪假一周,如此类推,D级或以上员工,即董事及总经理等,则需放最多无薪假,达四周。而主席白纪图、行政总裁汤彦麟、常务总裁史乐山已决定会放弃2008年度的花红,其余管理层成员的花红亦会大幅调低,显示共渡时艰的决心。

  国泰表示,职级较低的员工(即A、B级)占八成一,约有一万一千多人,以每周五个工作天计算,每月放无薪假少于一天。假如一名基本月薪一万港元的A级员工,在十二个月内领取一周无薪假,六个月期间平均每月减薪三百八十四元。国泰表示,这有助国泰保留现金,而所有员工的薪金均会于六月至十一月的底薪扣除。

  汤彦麟表示,期望无薪假计划能得到员工的支持,形容公司与员工“同坐一条船”,在现时的经营困境下应有同舟共济的精神。他指出,今年业务将极为严峻,面对票价过低、高档旅游需求大幅滑落和货运业务疲弱等不利因素,尽力保留现金是目前的首要任务。国泰会在4月20至30日,征求员工同意无薪假计划安排。该公司去年底已推出“自愿无薪假计划”,参与旧计划的员工可按已申请的无薪假日数,抵销新计划的指定日数。同意新计划的员工,其薪金会在本年六月至十一月期间被扣除。

  此外,汤彦麟澄清目前未有裁员计划,并表明要求员工参与的无薪假计划,只是自愿性质,并非此前传媒报道的强制性参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彦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