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环保署:温室气体确实危害人类与全球气候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倡言新能源,美环境保护署17日宣布,温室气体污染源确实是人类健康与地球气候的重大危害。这项声明等同是奥巴马政府推动立法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背书。

  环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主管杰克森(LisaP.Jackson)女士17日中午指出,这项结果证实,引发全球温室效应的气体污染对现代以及后代子孙都是严重问题。


  她当天也重申奥巴马的诉求,力倡研发新的能源,因为既可解决污染,更可在国内创造数百万“绿能”工作机会,也让美国不须仰赖国外进口石油。

  环保署发布的声明也指出,汽车与卡车的气体排放也是气候变迁因素之一。

  美国诸多商业协会与组织都已表明,反对联邦政府管制温室气体排放量,他们认为这将造成中小企业与一些办公大楼的巨大成本负担。

  2007年4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令联邦政府环保单位,检讨温室气体是否危害大众健康与社会福祉,以进而决定应否在《清净空气法案》中,设定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限制。

  美国上一任总统布什及布什政府的环保官员都反对强制设定二氧化碳及其它温室气体的排放标准,主要理由是可能伤害经济发展。美国媒体分析,即便民主党现在主导国会两院,也未必能确保通过限制产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法案。

  环保署在上个月底已送交一份正式报告给白宫,说明温室气体危害大众健康以及社会福祉。

  奥巴马在去年竞选期间持续誓言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他上任后敦促国会提出法案,以规范温室气体总量管理与交易,还有排放者获取减低污染津贴补助。

  杰克森女士近来全力呼应欧巴马的主张,她希望环保署与国会致力规划出一项多元方案,以因应全球气候变迁,避免政府与企业一再无谓的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杰克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