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天价头”案判决生效 主犯不上诉半年出狱

选68元洗剪烫,一结账要5000多元,2007年12月23日,消费者费飞飞和保罗对质。
选68元洗剪烫,一结账要5000多元,2007年12月23日,消费者费飞飞和保罗对质。

去年4月3日,两名女生和家长与保罗国际理发师对质。理发师指着记者喊:“再敢拍!”
去年4月3日,两名女生和家长与保罗国际理发师对质。理发师指着记者喊:“再敢拍!”

  据河南商报报道 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刘媛 亚男昨日,“天价头” 案尘埃落定。来自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的消息显示,在法定的上诉期限内,“保罗”没有上诉。

  这意味着,叶剑文“低头”服罪,认下了犯强迫交易罪,获刑1年半,并处罚金5000元的刑事处罚。一审判决生效了。

  今年初,备受关注的“天价头”案在二七法院审理。检察官指控,叶剑文犯强迫交易罪、偷税罪。

  4月2日,二七区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认定叶剑文构成强迫交易罪,判其有期徒刑1年半,并处罚金5000元。

同案的其余3名被告人也分别获罪。

  其中,“保罗”国际理发店店长金小英被判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该店美发师程勇、杜海非各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对于叶剑文涉嫌的偷税罪,因其补缴了全部的税款、滞纳金,根据今年初新实行的《刑法修正案》,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来自二七法院的消息显示,在法定的10日上诉期内,包括叶剑文在内的4名被告人均没有提出上诉。也就是说,一审判决已经生效。

  去年5月2日,叶剑文在海南被警方抓获,一直羁押在郑州市第一看守所。按照《刑法》规定,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据此,叶剑文10月底即可出狱。

  ■ 事件始末

  2008年3月29日:女大学生张怡、袁莎莎在保罗国际理发后被索要1.2万元的天价理发费,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2008年4月5日:保罗国际被有关部门罚款50万元。保罗国际在店门口张贴道歉信。

  2008年4月6日:保罗国际向受害女学生及家长道歉,并赔偿各种损失3万元。

  2008年4月21日:保罗国际老板叶剑文因涉嫌偷税达15万元,被郑州警方通缉。

  2008年4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认定保罗国际价格欺诈,对保罗国际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2008年5月2日:叶剑文被抓捕归案。

  2009年2月5日:开庭审理。检察官指控叶剑文犯下强迫交易、偷税两宗罪。庭审中,控辩双方就几名被告是否诱骗被害人接受服务,是否对被害人采用威胁手段,强迫被害人接受服务,以及该案是否属于民事欺诈还是刑事犯罪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历时12小时。

  2009年4月2日:二七区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认定叶剑文构成强迫交易罪,判其有期徒刑1年半,并处罚金5000元。同案的其余3名被告人也分别获罪。

  “保罗”档案

  叶剑文真名叶峻雄,艺名叫“保罗”。其实叶根本不是所谓的我省济源市人,他出生于海南省陵水县光坡镇,系当地一农民,父母早年相继病故,且无兄弟姐妹,自幼被远房姑姑带至广州市生活,读完初中一年级后即在家待业。之后,叶在广州市学习美发,相继在广州、深圳、海口等地美发店打工,后于2004年6月和他人合伙开办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叶峻雄到郑州后,为做生意方便,找人在我省济源市办理了假户口,改名叶剑文,随后又将其户口迁入了郑州。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叶剑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