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9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 2009博鳌论坛消息

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是听亚洲声音的时候了

  据新华社电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17日透露,1600余名各国政要、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出席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在今年参会的800多名中外企业家中,55%以上来自海外;450名记者中,45%以上来自海外;参会的近50名部长中,近一半来自海外。

  “这标志着论坛建立8年来,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国际化的论坛。”龙永图说。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透露,在今年年会上,在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参会人数与层次均超过往年,达到了更高水平。

  根据日程安排,中国总理温家宝、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越南总理阮晋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等多国领导人都将出席18日召开的论坛开幕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虽然全世界都面临衰退,但博鳌亚洲论坛非常健康。 ”拉莫斯说。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论坛声音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现在是听听亚洲的声音、听听中国的声音、听听新兴经济体的声音的时候了,这是博鳌论坛引起广泛关注的原因,这有一个新的角度,发展中国家的角度,新兴经济体的角度,当然也有中国的角度。我一直相信,中国经济会在比较短的时间里面遏制住下滑的趋势,开始重新走向比较健康的、快速发展的道路。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在这个非常艰难的时刻,合作是通往出路的钥匙。对于亚洲新兴经济体而言,新一轮增长的驱动力将来自在危机推动下真正的区域经济整合以及在共同领域的合作。

  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金泰振:

  ——在中国投资要有长远眼光,像跑马拉松一样,持续地、匀速地把它跑完,才是更重要的。在中国做事业一定要放眼30年。现在刚走到一半,成果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总裁杨文俊:

  ——三鹿奶粉事件让乳品行业经历了一次大洗礼,为行业发展打下了新的基础。最差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根据我的了解,整个行业由2008年以前超高速发展逐步恢复到高速发展,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高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