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世界银行优惠紧急贷款2亿美元支持甘肃灾后重建

  新华网兰州4月18日电 (记者连振祥)记者从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世界银行将向甘肃提供优惠紧急贷款2亿美元,用于地震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恢复重建。

  据了解,2008年11月,国务院批准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利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规划》,同意甘肃利用由中央统借统还的世行优惠紧急贷款2亿美元,用于甘肃重灾县36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


  甘肃省发改委外资处处长翟建军介绍,去年底以来,甘肃省首先对与世行共同确认的第一批实施的23个子项目开展了扎实的前期工作,顺利完成了世行的项目预评估、项目评估、贷款谈判签约等外方审查程序。随后甘肃对这23个子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完成了灾后恢复重建公共服务设施14个子项目的可研报告审批工作,这意味着项目实施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记者了解到,先期启动的14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主要涉及卫生和教育两个领域。卫生领域项目主要包括成县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核定新建建筑面积6.87万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74亿元(约折合2564万美元)。教育领域项目主要包括康县第二中学等7所学校,核定新建建筑面积10.41万平方米,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2亿元(约折合2999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