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市各社区配名大学生 一类艰苦地区工资提一级

  哈市各社区配名大学生一类艰苦地区工资提一级

  黑龙江新闻网讯记者从哈尔滨市人事局获悉,哈市近日将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对城镇各社区工作岗位和全市行政村没有配齐高校毕业生的,在今年将选聘一批;对到哈市一类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就业,工资也将予以提档。


  行政村配大学生发补贴缴保险

  据介绍,哈市将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城市基层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市基层工作。对城镇各社区工作岗位没有聘用高校毕业生的,要聘用1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城镇社区工作岗位有空员的,要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其工资和社会保险,按其岗位的现行政策执行。为实现“村村大学生”,从今年起还将在全市没有配齐高校毕业生的行政村均选聘一名高校毕业生协助村委会工作,并在工作期间给予生活费补贴,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

  艰苦地区就业工资提一级

  高校毕业生到哈市一类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就业的,可高定一个级别工资档次或高定一级薪级工资;到哈市农村乡镇基层就业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专业技术职务,并可免于外语、计算机考试;自愿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的硕士、博士,工作满1年即可分别直接申报中级、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农村乡镇使用周转编制招考工作人员时,将主要考录在“村村大学生行动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中服务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到哈市农村乡镇基层就业的,户口可保留在市区或迁往就业地区,各级政府人才服务机构提供免费人事代理服务。

  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乡镇基层就业,工作满3年以上的,流动到市内其他单位不受户籍限制,有关部门要给予办理相关手续;对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期限满5年以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毕业生,将按规定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每年增加百个“三支一扶”岗位

  今年起,在我省每年下达给哈市“三支一扶”指标的基础上,将保证每年再增加10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岗位,每人每月补贴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年交通补贴费400元,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对服务期满考核优秀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可以延长服务期限两年。此外,从今年起,哈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增招人员时将拿出不低于三分之一的岗位,招用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

  作者:薛宏莉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