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赴台旅游团在台北动物园熊猫馆“省亲”

  四月十八日上午,四川赴台湾旅游首发团在台北动物园熊猫馆游览。图为团员在熊猫馆前排队拍摄“团团”、“圆圆”的模样。 中新社发 邓敏摄
  图为看望完“团团”、“圆圆”后,团员们在熊猫馆前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邓敏 摄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八日电  (记者邓敏耿军)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十八日上午到台北木栅动物园探访去年十二月底来台的熊猫“团团”、“圆圆”,两只可爱的小家伙也主动走到室外活动区欢迎来自家乡的亲人。

  上午九点二十分,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一进台北动物团,就直奔熊猫特展馆,一路上对着遍布园内的熊猫标识和旗帜不停地拍照,看到熊猫馆前台湾民众排起的长龙则纷纷惊叹:“没想到熊猫在台湾这么火爆!”据悉,截止十七日到台北木栅动物园参观熊猫的人数已超过一百万人次。


  九时半,一百二十一位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员也与台湾民众一同在熊猫馆外排队等候入场,不过他们在人群中却格外显眼:几乎每个人胸前都挂着熊猫小玩偶,身上还穿着印有“团团圆圆省亲游”的红色马甲。

  四川赴台旅游首发团团长、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告诉中新社记者,早在汶川地震前后他们就看望过“团团”、“圆圆”,“在卧龙看过,转移到雅安也看过”。王平说,“团团”、“圆圆”来台以后,我们都很关心、很想念它们,这次来台湾的主要目的就是来探望熊猫。一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团团”、“圆圆”来台之前她还曾与它们合影留念。

  走到“团团”、“圆圆”的室外活动馆前,憨态可掬的“团团”正在悠然漫步,来自成都的团员们忍不住用家乡话呼唤它:“团团,我们来看你们啦!”仿佛是听懂了来自四川的乡音,“团团”走回室内馆把“圆圆”也带了出来,两个小家伙在家乡亲人排成的“人墙”前吃竹、散步,引得拍照录影无数。

  看着“团团”、“圆圆”长大的模样,四川旅游团的团员们显得都很兴奋:“没想到长这么大了。”“好像长胖喽!”“祝它们俩生活愉快,早日在台湾生下小宝宝。”

  而在熊猫平常生活的室内馆里,团员们也仔细地观察四周的环境。一对头发斑白的老夫妇详尽地询问着管理员“团团”、“圆圆”平日的生活:“这里就是他们平日活动的地方吗?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好吗?这里的温度控制在多少度啊?”同时也对管理员自豪地笑道:“它们今天都出来迎接我们喽!”

  看完熊猫馆,四川首发团的团员多对“团团”、“圆圆”的生活情形表示满意和高兴,“布置得很温馨”、“它们都长胖了”。申女士的话或许代表了团员们的心声:“团团、圆圆是我们家乡的宝贝,送它们来代表了大陆人民对台湾人民的友谊。看见它们在这里过得好、长得壮,都吃胖了,我们很高兴、很放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敏 | 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