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直飞台北包机昨首航(组图)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高志广)4月18日11时20分,厦航MF897航班满载着169名乘客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松山机场。这是沈阳和台北两个城市之间的第一架直航包机。沈阳由此成为中国内地现有直飞台湾航点中最北端的城市,这条航线也成为目前两岸包机中里程最长的一条。

  省时5个多钟头直飞对两地乘客最大的好处是省时。此次直飞包机使两地间的旅行时间从8个多小时缩短到3小时40分钟,省时多达5个小时。
包机航班11时20分自沈阳起飞后,于15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短暂停留1小时后,于16时飞离台北,19时30分返回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当天上午,原定于9时50分开始办理的登机手续从9时就已经开始,近10时已基本办理完毕。为了首航乘客顺利登机,沈阳边检站还开设了专用通道,方便乘客出行。

  来自台北的江庭蓁高兴地对记者说,因为公司业务的关系,自己要常在台北和沈阳之间来回飞,以前或通过北京转机,或通过韩国转机,每次转机时都要等上两三个小时,一天都是在上机、下机和等机中度过,如今两地直飞,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非常方便。

  机上学说台湾方言执飞此次航班的厦航提前在机组配备、客票销售和旅客服务等方面积极部署,做足准备,为旅客提供了一次特色之旅。

  厦航使用了座位数为169座的波音新一代737-800机型执飞此次任务,该机型整体性能良好,飞行噪音低,能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空中旅程。此次包机去程满载起航,回程客座率达到八成左右,其中台湾同胞近60人,其余大部分旅客都是沈阳人。

  据介绍,在去程航班上,乘务组为旅客精心准备了“乌龙茶艺表演”和“学说台湾方言”的特色机上活动。乌龙茶是闽南地区的特色茶饮,茶艺表演可以让北方的旅客对台湾文化有个初步了解。另外,机上还会教旅客学习一些简单的台湾日常用语,让他们的台湾之旅在飞机上就已经开始。

  直飞有望常态化当天沈阳至台北直航还仅仅是一次包机直航,并不是常态直航飞行计划。何时能实现直航常态化?厦航副总经理赵东表示,一两个月后,沈阳直航台北航班有望常态化。对此,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管理系教授方天堃表示,沈阳直航台北,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台资企业来沈的投资成本,会给沈阳带来更多的台资,进而加快沈阳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可以促进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让更多民众赴台旅游的梦想成为现实。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许浩,辽宁省台办主任李小青,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副市长杨亚洲等参加了首航活动。记者杨新跃、李浩摄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1版:要闻 · 中国银行业

  资本回报率达17.1% · 沈阳倾力打造东北区域金融中心 · 沈阳直飞台北包机昨首航 · 领导干部要善待信访群众·沈阳区县职工

  法律援助站挂牌 · 辽宁64座小型水库干涸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驱离疑似海盗船只 · 沈阳举办“家电下乡巡回展” · 当前中国投运核电机组共11台 · 200枚火箭弹人工增雨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