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21艘外军舰艇来华参加海军活动(组图)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海军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及其附近海域举行多国海军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和谐海洋”,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创和谐海洋环境。

  届时,包括俄罗斯、美国等在内的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将来华参加多国海军活动。

  第一艘外国军舰已抵达

  18日18时35分,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缓缓停靠在青岛大港二号码头。
这是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

  在接下来的2天内,其他国家的军舰将陆续抵达。而作为此次多国舰艇海上检阅活动主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则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停泊在指定位置,随时准备执行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任务。

  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一名参谋人员说,组织这样大型的庆典活动,在我国海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需要协调的事务千头万绪。“各项准备工作迄今进展顺利,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向世界展示一次高水平的海上阅兵。”

  青岛港码头整饬一新,已经为各国舰艇的停泊预留好了位置。根据计划,来访的14国21艘舰艇将全部停泊在青岛港,这也将开创青岛港同时停泊外国军舰最多的纪录。

  阅兵包括分列式和阅兵式

  这次海上阅兵包括分列式和阅兵式。分列式中,中国海军舰艇将以单纵队从检阅舰前通过;阅兵式中,检阅舰依次驶过外国海军各来访舰,外舰则锚泊接受检阅。

  海上与陆上阅兵有什么不同?曾在巴基斯坦参加过“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海上阅兵的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舰长李平介绍,陆上阅兵受外界因素干扰小,而海上阅兵受气象水文条件影响大。

  “最大的难点在于精确操作。”李平说,组成受阅编队的各舰大小、型号、兵力和操作性能不一样,既要保证单舰准时到达预定位置,又要实现编队统一协调,必须通过计算实现精确操作。“海上阅兵能否成功,能见度和风浪至关重要。”

  综合新华社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第一艘外国军舰抵达青岛。新华社发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2版:时事关注 国内新闻 · 温家宝:中国经济刺激计划初见成效 · 信心、改革、开放 · 温家宝会见钱复·21艘外军舰艇来华参加海军活动 · 死亡人数增至18人 · 涉案金额达12亿多元 · 干部驾公车肇事丑闻何时休 · 标题新闻·警惕个人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