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杨利伟是我战友”(图)

  该师飞行员把“航天英雄”杨利伟作为心中的明星。本报特约记者刘应华摄

  “要有杨利伟那种不畏难、不服输的劲头,像他那样攻克难关。”每次开训动员,成空航空兵某师领导总是这样激励官兵。

  “航天英雄”杨利伟就是从这个师飞起来的。“杨利伟是我战友”,是该师老飞行员们最爱说的一句自豪话。当年与他一起飞行的某团副团长秦兴龙称赞老战友说:“他的荣誉感特别强,不服输,干什么都要求自己干得最好。”正是有了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杨利伟终于成为中华航天第一人。


  什么样的部队才能培养出“航天英雄”呢?翻开该师珍藏的一幅幅图片,记者找出了答案。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参加边境作战到列装新型战机,这支部队的足迹遍布神州大地,先进典型层出不穷,荣誉就像一颗颗珍珠串起了这支部队的师史。其中有:空军首批功勋飞行员、“卫国为民英雄”、“空军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空军“模范机务大队”……如今“像杨利伟一样去征服蓝天”,已成了年轻飞行员的座右铭。漫步营院,崇尚荣誉的浓浓氛围扑面而来,1200余米的英雄墙和文化长廊、410多幅灯箱字牌,以“航天英雄”为代表的荣誉符号随处可见,让人深切感受到“航天英雄”的精神已在潜移默化中融入了这支部队。

  在某团飞行二大队,“起落之星”、“当日之星”的荣誉名单、照片陈列墙上。大队长刘伟很有感触地说:“作为"航天英雄"的老部队,就应该有争当"王牌",敢当"尖刀"的勇气。谁该立功受奖,应该怎样努力,大家一看明星榜就明明白白。”

  “前辈当英雄,我们怎么办?”在某团飞行教室里,当年杨利伟的老战友与新飞行员们展开热烈讨论,“要荣誉还是要实惠”、“争取什么样的荣誉”等一个个热点话题被亮了出来。回顾“航天英雄”的成长轨迹,飞行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荣誉的认识:“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人民给予的荣誉是最高的荣誉”、“荣誉需要用心血汗水浇灌”。

  珍惜荣誉、传承荣誉、赢得荣誉、崇尚荣誉,该师官兵在荣誉的激发下,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连续6年保持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连续11年保持飞行训练安全。新一代飞行员自豪地说:“我们是杨利伟战友的战友,我们要用辛勤和汗水赢得新的荣誉!”(本报重庆4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