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刘明康妙语解答中国银行业走出去问题

  人民网博鳌4月19日专电(记者邢正)在1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寻求金融创新、开放与监管的平衡”主题讨论会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谈到中国银行业是否应该走出去,到国际市场上竞争的问题时,用了一句“天晴别忘了戴草帽,刮风了要穿棉袄”来表明他对此的审慎态度。


  刘明康说,中国银行业正是由于审慎的监管和近十年来中国政府推进银行业改革的决心和正确指导,才有了今天的好局面,因此要非常珍惜这个成绩。目前,中国银行业面临的国内任务还很艰巨、很繁重,要充分利用现在这个好局面,给在危机当中的中国实体经济更好的区别对待、有保有压。

  据刘明康介绍,现在一些有市场、有前景、有竞争力的企业订单减少,处于穷困的状况,因此银行“不但要救穷、救急,还不能救乱”,这就“对风险管理提出很高的要求”。另外,中国城市和农村的电网改造、水网改造、民生工程、铁路交通,以及城市低收入人群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都需要银行很多的支持。还有怎样把中小企业、农村的金融服务的更好,这都是中国银行业当前“要解决的很重要的课题”。他说,在困难的条件下,怎么样防范好风险,而又把他们保住,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想中国的银行业面临的还是自己国内市场的一个很重要的需求”。

  刘明康表示,自己并不会阻挡中国银行业走向世界,“只要能够形成合力,对自己的长远发展,战略上能带来好处,我们也鼓励银行业走出去”。

  “但问题是,像有一首歌里讲的,现在外面的世界不是真美好,是外面的世界真无奈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向那些很无奈的地方去呢?”他说,“在这些无奈的市场上都还在吵的一团糟的时候,这种情况下,我们大家还是要比较谨慎,也是一句老歌讲的很好,天晴别忘了戴草帽,刮风了要穿棉袄。我想我们还是应该非常小心。”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