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出现今年最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南方进入雨季

  从前天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了一次范围较大的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的降水量甚至超过了100毫米,这也是今年以来黄淮及其以南地区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这次降水,标志着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雨季。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湖北东部、湖南中北部、河南东南部、江西中西部、广西北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全国至少十个省市区会下起大雨。


  有关最新的天气预报,记者采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规荣。

  昨天全国多个省市区下起了暴雨,像广东徐闻县,12小时的降水量超过了常年整个4月份一个月的降雨量,今天还有哪些地方会像昨天一样暴雨如注呢?

  韩首席介绍说:“这次冷空气造成的强降水从今天看会继续影响我国的中东部地区,今天我国的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东部、东北的南部都会有比较强的降水,从这个降水比较强的范围看,主要是在山东半岛的东部,安徽的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北部,广东东部等地,这些地方会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大暴雨的区域最可能区是会在江南的北部,这些地地区降水量一般在50到110毫米,以及比较强的降水和比较强的对流,这一地区还可能伴有短时的大风及强对流的天气。”

  暴雨后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其实危害更大,昨天江西上饶就传来消息,因山洪暴发,一个电站的5名施工人员被围困,尽管经过当地24小时全力搜救,可5人还是全部遇难。现在大家十分关注这场强降雨天气会持续多久。

  韩首席告诉记者:“从现在看,因为这是东移的降水,地面气旋的东移很难今天后期到明天我国中东部的降水会逐渐停止,降水区域到明天主要位于内蒙古东部、东北黄淮东部,江淮东南部,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这些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强度明显要减小,其中辽宁的大部、吉林的西部,福建的东南部,台湾西部地区有大于的天气,应该说明天的降水跟今天相比是范围减小,强度减小的过程。”

  今天,中国广播网分布在各地的记者也会随时带来最新报道,关注今年以来这场最大范围的强降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