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高速路擦挂停路边 等交警时再遭追尾3死2伤

  轿车成南高速路上擦挂停路边 惨烈追尾3人亡

    成南高速金堂段一小车因擦挂停车后未设警示标志,发生追尾造成3死2伤

  前日凌晨1点40分左右,成南高速金堂竹篙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一辆小轿车与一辆货车发生擦挂后,与货车一起停在紧急停车道上等待交警处理。轿车停车后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司机与4名乘客也滞留在车中。数分钟后,从后面疾驰而来的一辆货车撞上了轿车后部,造成轿车上3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突发车祸

  高速路上发生擦挂轿车停在路边

  昨日上午,在车祸中受伤的李女士躺在华西医院的病床上,她当时就坐在轿车的副驾驶位置,目睹了事件的全部经过。

  据李女士回忆,16日晚上,家住巴中的她准备前往成都看望丈夫和女儿。在前往车站购买车票的途中,她被停在车站门口一辆黑色小轿车的司机叫住,“成都走不走,180元,只差一个人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李女士同司机以150元的价格成交。

  前日凌晨1点半左右,轿车行驶到成南高速金堂竹篙段,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李女士已经昏昏欲睡。在轿车从左侧超过一辆货车的时候,李女士突然感觉车子在不断向右边的货车靠去,她猛喊司机,但为时已晚,轿车与货车发生了擦挂,其右侧后视镜被撞飞。

  擦挂发生后,货车和小轿车都停了下来,货车靠边停在了紧急停车道上,小轿车则紧跟着停在货车身后。“停车之后,司机和后排的3个人先下车了,副驾驶的门好像锁住了,我就一直坐在车里。”

  再发车祸

  不设警示标志停车轿车又遭追尾

  李女士说,司机下车后,并没有马上在车后设立警示牌,车子的双闪灯也没有打开,而是径直去找将车停在前面的货车司机理论去了。大约过了5分钟,司机和坐后排的3人回到了车上,没有启动车子。司机说,“等着交警来处理”。

  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40分,李女士怕丈夫等得着急,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我只听见她说车子出事了,然后电话就断掉了,再怎么打也打不通。”李女士的丈夫肖先生事后回忆说。

  就在李女士给丈夫打电话时,从后面疾驰而来的一辆货车撞上了小轿车后部。轿车被巨大的冲击力顶进了前面货车的车底,像夹心饼干一样被卡在两辆货车中间。李女士在车祸的瞬间失去了意识,等到她醒过来时,发现自己的右腿和胸口都已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当时还能听到我左边和后面位置发出的呻吟声,后排一个人的头搭在我的身上,流血不止。”

  交警救援

  轿车司机与1人受伤后排3人遇难

  成南高速交警在第一时间接到了货车司机报警,并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但由于轿车被夹在两车之间,已经严重变形,直到早上6点多,受伤的李女士和司机才被救出,并被送往最近的医院。坐在后排的3名乘客则不幸死亡。

  李女士后被转到华西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她颈椎受损,头骨和锁骨骨折,面部和手臂均有不同程度擦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延伸阅读

  高速路停车乘客最好站到路外去

  开始只是一起小小的擦挂,却引发了3死2伤的交通事故,交警表示,除了追尾的那辆货车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外,之前的擦挂发生时,货车和轿车司机的处置方式不当,也是造成这起车祸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因故障等原因停车时,必须将车辆停靠在紧急停车道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

  在这起车祸中,货车和轿车发生擦挂停车后,并没有在车后设置警示标志,也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等待交警前来处理的过程中,车上人员曾全部滞留在车中。虽然从停车到车祸发生,还不到短短的10分钟,但这10分钟内的疏忽,就是导致这场悲剧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夜间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更要注意警示标志的设置,人员要撤到右侧隔离带外。”交警提示说。

  ■律师说法

  属混合事故责任待定

  车祸发生了,事故责任怎么认定?数额不菲的医药费该由谁承担?这两个问题让躺在病床上的李女士分外关心。就此,记者询问了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昊。

  吴昊分析,首先,黑色轿车可能涉嫌非法营运,如果属实,车主和司机要负一定责任;其次,追尾的货车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在紧急停车道上造成追尾,应负有主要责任;第三,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时,并未按道法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也没有下车躲避,轿车司机也是负有一定责任的。

  “这肯定是一起混合责任事故,具体的责任划分还有待交警方面认定。”吴昊说。 记者付真卿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