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一华裔妇女涉嫌绑架幼童被羁押 其夫喊冤(图)

  被控在马州蒙郡雷克伍德小学(Lakewood ES)绑架一名幼童的华妇黄徐华(Xuhua Huang,音译)。(警方提供)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控在马州蒙郡雷克伍德小学(LakewoodES)绑架一名幼童的华裔妇女黄徐华(XuhuaHuang,音译),目前仍被羁押在拘留所,她的先生4月17日告诉《世界日报》,他认为妻子是因为看到女儿全身“脏兮兮”的样子,觉得女儿受“虐待”而做出此事。


  他说,黄徐华来美十年,不会开车,不会讲英语,平时因忙于照顾家里三个孩子,也没有太多社交活动,“根本"没有能力"绑架别人”。况且,当时他们有个儿子还在该校上课,若说“绑架”,实在“不合逻辑”。

  黄徐华被控以绑架等罪名,她的先生表示,除了黄徐华没有“绑架”别人的能力,被控的非法拘禁(falseimprisonment)和二级攻击罪,更是莫须有、毫无根据。

  他说,当天因为学校打电话疑似女儿出疹子,要他们将她带回。见到女儿时,他们最初以为可能是因女儿穿得太多而脸颊泛红;另外女儿不仅下巴都是白灰,裤子双膝都脏兮兮,太太见状很生气。

  他说,他与女儿先出校门,原以为太太去洗手间,但在车上惊见她带了一名男童出校门,遂立刻奔下车要太太把男童放回。他说,太太带着男童刚步出校门,尚未抵达校舍和停车场间的草坪就放手了。

  他说,黄徐华在来美十年间,曾返回中国停留一段时间。黄徐华曾在中国看过精神科,诊断结果疑有精神分裂症,但无法确定是否为真。在美国虽想进一步确定,却碍于作精神科检查需要回答许多英文问卷,担心语言隔阂会影响诊断的正确性,也一直无法找到离家近的华人精神科医师。他说,希望能尽快找到专业华人律师和精神科医师。

  据可靠消息指出,黄徐华在拘留所中,对于自己为何还不能“出去”深感不解,似乎也没有意识到所涉案件的严重性。

  事发后,也引发华府地区对校园安全的广泛议论。当地主要新闻广播电台WTOP网上出现近百件响应,有关切黄徐华精神状态,希望她能从轻发落,让她得到教训并能接受治疗;亦有人认为她触法即应坐牢;其中也不乏有关族裔的言论战。有两名网友认为,很多人是因为带走学童的人是亚裔而感到气愤,所以才会有如此多响应;如果换作是白人或非裔,这件事就不会引发如此长的响应。

  黄徐华将于下周出庭。(于茂芬)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徐华 | 蒙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