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危机促使跨国采购公司广交会寻觅“便宜”商品

  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记者姬少亭肖思思王攀)“我们变得更喜欢"便宜货"。”在广州举行的第10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欧洲家电业重要进口商之一、德国AFK公司经理李慧燕说。

  在这个中国规模最大的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一些跨国采购商正把全球市场的新信息传递给中国制造企业:眼下,“便宜”压倒一切。


  被称为“广交会”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中国外贸形势的风向标。眼下,来自商协会和海关的调查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下滑和国际市场的持续萎缩,中国出口产品的价格仍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下降趋势。

  但与成本降低带动的中国出口产品价格下调相比,欧美市场主动在中国市场上寻求低价位商品的情况越来越突出。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跨国采购公司正在寻求调低高端品牌的采购量,同时大幅增加了对中低端产品的需求。

  李慧燕坦言,2008年AFK全年采购额比2007年上升超过30%,达到4000万美元,而2009年预算相对削减2个百分点。她说,欧洲消费者对小家电中的生活必需品刚性需求仍然存在,但是由于“荷包紧缩”,更倾向购买价廉物美的商品,该公司就是看中这一点而改变了今年的采购计划。

  “我们在寻求低廉价格的同时,也注重与供应商的双赢局面。”芬兰欧宁集团远东代表处首席代表孙国涛说。作为北欧最大的建材批发商,该公司本届广交会主要的采购目标是技术含量不高但销量更大的建材。

  一些跨国采购企业表示,“中国制造”所能提供的性价比是寻求低价商品的基础。美国中央采购中心行政副总裁本伯克认为,在金融危机下,对于低端产品而言,在压低价格的同时保持品质,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需要和中国企业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慧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