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苏格兰大嫂颠覆以貌取人习惯 天籁感动众人(图)

苏珊·博伊尔在比赛中
苏珊·博伊尔在比赛中

  英国47岁“超女”天籁一曲感动全球千万人

  “苏珊大嫂”颠覆以貌取人文化

  新华社

  年近半百、没有工作、身材臃肿、相貌普通、从未恋爱—— 一周前,没有人会把这些元素组成的“大龄剩女”与红遍全球的“超女歌神”联系在一起。苏格兰女子苏珊·博伊尔以亲身经历告诉世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鄙夷转为倾慕

  英国独立电视公司11日晚间播出的选秀节目《英国达人》中,47岁的博伊尔上台作自我介绍。

现场观众看到这名女子打扮老土、说话有些语无伦次,都面露鄙夷之色。

  评委摩根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博伊尔回答:“做专业歌手,像(音乐剧著名演员)忆莲·佩姬那样。”这一回答激起台下阵阵笑声。

  音乐响起,博伊尔带来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曲目《我曾有梦》。她刚开口唱出第一句歌词,评委和在场观众就为这浑厚而富有磁性的天籁之音所震撼,一切鄙夷瞬时化作倾慕。观众如同看巨星演唱会一般发出尖叫,不时起身热烈鼓掌。

  摩根说:“这是我三年来在这个节目得到的最大惊喜。刚才你说想成为忆莲·佩姬那样的人,人人都在嘲笑你。但现在,没有一个人在笑。”

  摩根后来在美国有线新闻网“拉里·金访谈”节目中当面向博伊尔道歉说:“你刚出场时,我们没有给你应有的尊重。老实说,我们当时以为你会有一个滑稽的表演。”

  视频大受追捧

  博伊尔参赛视频片段迅速在网上流传,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媒体争相报道。短短一周时间,博伊尔接受了60多次采访。

  截至17日晚间,博伊尔参赛视频片段在YouTube视频网站点击率已达2600万多次,成为这一网站一周来全球点击率最高的节目。

  连好莱坞明星阿什顿·库切和黛米·摩尔也成了博伊尔的“粉丝”。摩尔在博客上写道:“它(视频片段)让我泪流满面!”

  不惧一夜成名

  一夜成名并未让博伊尔感到不适。她说,自己愿意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也不介意人们对她不修边幅的外表指指点点。

  博伊尔说:“我早就预料到人们看到我的外表会有些鄙视,但我决定让他们刮目相看。在《英国达人》之前,我一直没有合适机会。你必须不断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终究会成功。永远不要放弃梦想。”

  引发全球热议

  博伊尔走红后,“苏珊大嫂”现象成为全球热议话题。英国媒体说,许多人被感动,是因为博伊尔颠覆了以貌取人的大众娱乐文化。

  美国《娱乐周刊》作者施瓦茨鲍姆在博客上写道,如今的大众流行文化充斥着外形包装,而博伊尔毫无矫饰的艺术力量“重新定义了美丽的衡量标准”。

  一名读者留言说,看完博伊尔的表演,“我哭得一塌糊涂,不在乎年龄去触摸梦想是多么美好”。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伊尔 | 苏珊 | 摩根 |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