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医改和金融危机对我国医药企业提出更高要求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周婷玉 丁可宁)在此间举行的“2009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社会责任论坛”上,有关专家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医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张洪亮说,当前我国医药卫生行业的大多数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还缺乏足够重视和全面理解,在实践上表现为单一、即时、被动的行为,尚未达到自觉、全面、常态、主动的境界。


  《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执笔人员之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指出,用社会责任新理念来审视,我国的医药行业主要存在着“国家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比较低、药品企业创新能力比较低、医药市场消费者满意度比较低、医药市场秩序发育和规范程度比较低”的“四低”现象。

  “在国家大力推进惠及全民的医改过程中,医药企业需要重塑管理机制和价值理念,用模范履行社会责任来助推、保障我国医改的成功。”楚序平说。

  另外,还有一些与会专家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我国医药卫生行业企业应当主动增强责任意识,消除和缓解潜在的危机问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于启武认为,对顾客的药品安全责任、对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责任、对社会的环境保护责任是我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履行这些社会责任可以有效控制产品信任危机、职业病和安全事故危机,以及环境污染危机等。

  “2009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社会责任论坛”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健康报社和中国医药报社联合举办。论坛上发布了《2008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社会责任红皮书》,同时论坛组委会授予江苏省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和国药集团、北药集团、西安杨森等70家中外医药企业“2008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社会责任孺子牛奖”。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