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歌手现场找“媳妇”扮戏救下轻生女

  曾与小沈阳同台演出的歌手泓钢

  倒立喝啤酒是他的绝活

  但昨天他在慈溪演了一出更漂亮的戏

  出场一个多小时 救下一个轻生女孩

  和他搭档的是个酒店女员工

  通讯员 刘小建

  本报驻宁波记者 沈之蓥

  昨天下午1点40分,慈溪明州大酒店5楼窗台上,坐着一个女子。

她双脚挂在空中,一边打电话,一边不停地抽烟。

  一对小夫妻手挽着手,从6楼缓缓走下楼梯,两人说说笑笑,旁若无人。

  正当他们经过楼梯转角时,男的突然伸出手,一把拽住女子的胳膊,将她拉下了窗台……

  “那一瞬间,不超过两秒。”现场目击的救援人员说。

  参与救人的小夫妻,一个是住在酒店的客人,扮演妻子的则是酒店员工,两人是临阵凑到一块的。

  现场临时找了个“媳妇”

  警方说,轻生女子21岁,慈溪本地人,因感情出了问题,想跳楼一死了之。获救之前,她在窗台上坐了近3个小时,任凭救援人员怎么劝都不听。

  救下人后,大家去房间里感谢想出救援主意的客人,这才知道这个出手不凡的壮男是歌手泓钢(艺名)。

  身高1米8、体重170多斤的泓钢,32岁,老家东北,曾和小沈阳同台表演过,绝活是倒立喝啤酒,喝完两瓶只需5秒。

  泓钢这次是到慈溪一家酒吧演出,住在明州大酒店4楼。

  中午1点左右,他刚刚睡醒,听到打扫房间的阿姨说,楼上有个女孩想不开。正在煮东西吃的泓钢穿着睡衣便跑了出去。

  泓钢先是在现场看了半个多小时,“警察跟女的一边说话,一边往前挪步子,越走越近,女的用当地方言说了句什么话,警察连忙往后退。”泓钢听不懂当地话,但他隐约觉得女的是说“再过来,就往下跳”。

  谈判陷入了僵局。

  泓钢听酒店老板娘说,一旁有入口能通到6楼。

  一个念头忽然从他脑子里冒了出来:找人假扮情侣,从楼上走下来,趁机救人。

  现场其他的人都穿着制服,只有他穿睡衣,不大容易引起跳楼女子的警惕。而且,他长得很壮,又练过6年武术,即便女的正好往下跳,他也有足够的力气拉住她。

  泓钢跟民警商量后,大家觉得不妨一试:由警察跟跳楼女子不停说话,转移注意力;酒店老板娘找来一位20多岁的女员工给泓钢当“媳妇”。

  两人击掌出发 一出戏开始了

  “和我搭档的女孩有些紧张。”泓钢说,他俩站在6楼一扇门后,深呼吸,然后击掌出发,“打开这道门,如同平常上了舞台,这出戏开始了。”

  换上便装的酒店女员工走在泓钢左侧,挽着他的手。

  两人作亲密状,有说有笑,从6楼走下来,不断往目标靠近,“我的搭档小声说着当地方言,我则说着家乡话,我们俩谁也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却得装得很像。”

  为了不引起跳楼女子的注意,泓钢和搭档正眼都没瞧她,“我们要装作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

  民警还在和跳楼女子对话。

  经过楼梯转角时,离跳楼女子还有两米左右,泓钢的手一下子伸了过去,拽住女子的胳膊,将她整个人从窗台上拉了下来,“她好沉,应该有个一百多斤吧。”

  泓钢说,女孩被救后,在地上直叫,还不停地蹬腿。

  “我在心里告诫自己,这次一定要认真”

  救完人,泓钢跑回房间,继续煮他那锅大米粥。他实在是饿坏了,从半夜12点酒吧演出结束,到下午2点多救援结束,他还没吃过饭。

  “那个瞬间真是千钧一发,要是我的速度慢于两秒,她就下去了。”泓钢顿了顿,继续说,“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去救人前,我在心里告诫自己,这次一定要认真。”

  泓钢评价自己是个热心肠的人,但在此之前,他从来没经历过如此惊险的时刻,“遇到这种事,向前冲,应该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