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黄金周 > 09年五一消息

国内航线机票今起涨价 五一前机票价格变化不大

  航空新运价体系实施 票价折扣浮动基准调整

  国内航线机票今起涨价

  晨报讯(记者 吴亭)今天起,国内航空实行新的运价体系,受此影响,国内航线价格有所上涨。记者从京城机票销售机构获悉,国内各航空公司陆续于近期发布舱位及对应价格调整通知,机票价格出现了6.8折、7.6折、8.4折、9.2折等“零头”折扣。

各航空公司发布的通知均没有涉及新旧运价体系的换算公式。据业内人士分析,根据新的运价体系,折扣越低的票价上涨比例会越大。

  机票出现“零头”折扣

  记者登录游易航空旅行网发现,4月20日后,国内航线出现了不少6.8折、7.6折等带“零头”的机票价格。对此,游易航空旅行网机票中心介绍说,已收到多家航空公司通知,对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的折扣票计算方法进行调整。以厦门航空为例,旧票价B舱9折对应新票价级别的9.2折,旧票价H舱8.5折对应新票价级别8.8折,旧票价X舱4.5折对应新票价级别的5.6折。有业内人士表示,票价折扣率浮动基准由一直以来的0.5调整为0.4,因此出现了“零头”折扣。

  预订系统不再显示折扣

  同时,调整前的机票预订系统中会显示舱位、折扣和价格,但20日起将不再显示折扣。以东航广州-北京航班为例,以前会显示H舱(表示舱位,决定退改签限制和积分)、Y80(表示全价的8折)、1360元(表示不含税费的售价);20日起显示H舱、票价,没有显示折扣。消费者可以通过游易航空旅行网等预订网站设置的查询结果平台进行换算,例如如果查到上述航线的1428元,网站就会自动除以全价,显示出8.4折。

  据了解,各家航空公司发布的通知均表示,4月20日(旅行日期)之前的机票仍按之前的退改签规则执行。4月20日(旅行日期)以后航班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则因为舱位对应价格的变化而有所调整,但相同价格对应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基本相同。

  调整是与国际惯例接轨

  因相同价格对应折扣有变化,而新旧折扣的整体差距在2成左右,因而有消费者担心机票价格会整体上浮。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决定机票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市场需求,价格体系的调整只是折扣结果上的不同,未必会直接导致价格结果的变化。据悉,此次调整是要“与国际惯例接轨”。记者从游易航空旅行网了解到,目前国际机票确实没有折扣的表示法。

  ■晨报提醒

  五一前机票价格变化不大

  “五一”期间国内游的价格的确较之前有所上涨,特别是4月30日和5月1日的价格上涨明显,但有可能是因季节的变化。中青旅国内游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接到航空公司对机票价格调整的通知,而“五一”小长假之前的机票几乎都已经出完,因此机票折扣的变化对游客的旅行成本影响不明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