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宫外孕术后遭男友抛弃患上抑郁症

  女子宫外孕术后遭男友抛弃患上抑郁症

  校园情侣签下百万元“婚约”

  他和她由昔日同窗成为校园情侣,一次非婚同居导致她宫外受孕并且大出血。当得知右侧输卵管被切除后,自己的生育能力只有50%概率时,她出于对婚姻的自救,让男友和她签下一份100万元赔偿“婚约”,要他承诺与她“白头到老,绝不离弃。

”然而,半年后男友与新欢结为连理的消息传来,她如雷轰顶,不久便患上了抑郁症。如今,这份100万元的赔偿“婚约”也变成了一纸无法兑现诺言,惜日的情侣也因此变成了陌路人。

  年近七旬的老父气愤之下,决定用法律武器为患病的女儿讨个说法……

  祁晓海 记者 张发平

  痴情女资助男友上大学

  王雪琴是家住皖北的“80后”女孩,她性格直率,心地善良,对人热情。父亲是一位退休教师。1997年9月,王雪琴被父亲送到合肥一所学校读书。并在同窗三年的同班同学程晓明的“执着”追求下,两人正式建立了恋爱关系。

  2002年,程晓明考上了南京一所大学。而毕业后的王雪琴也恰巧在南京一家电信公司工作,两人一直保持着情侣关系。王雪琴说,程晓明出身巢湖农村,家庭条件不算好,所以每月都有稳定收入的她,一直全力资助程晓明上大学。

  宫外孕输卵管被切除

  因为同在一个城市学习和工作,程晓明和王雪琴很快便同居了。转眼过了三年。

  2005年初冬一天,王雪琴突然感到小腹一阵疼痛,下身微量出血,她立即打车去医院。经检查确诊异位妊娠(宫外孕),并且伴有大出血,如果不立即做输卵管切除手术,她将性命难保。

  接到王雪琴的电话后,程晓明很快赶到医院,并在“手术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当日下午,医院对王雪琴行右侧输卵管切除手术。10天后,王雪琴康复出院。

  签下赔偿“婚约”后情变

  “输卵管切除一半,生育能力减少一半,只有50%可行率。”医生告诉他们这个不幸的结果,也让他们的父母感到不安和忧心。

  也许是出于对婚姻的自救,次年3月王雪琴要求程晓明自己立下一个书面承诺和保证。王雪琴以跳楼等行为要挟程晓明,逼着他和自己于2006年3月26日,签下了一纸“婚约”:

  鉴于程晓明的行为致使王雪琴未婚而异位妊娠,且在王雪琴本人同意及其亲属不在场的情况下,由程晓明签字对王雪琴实施输卵管切除术。程晓明愿意对此承担责任,对于王雪琴的身体伤害和精神伤害予以赔偿壹佰万元人民币……

  这份“婚约”除了王雪琴、程晓明签字外,还有一个见证人和王雪琴的父亲都在上面签了名。可是,王雪琴的父亲还是放心不下。2006年4月3日,他再次来到程家对此“婚约”质证,程晓明的父母承诺认可,说“绝不食言,说话算数”。

  因逼签“婚约”一事,程晓明对王雪琴产生出憎恨。2006年7月,程晓明大学毕业后来到江苏一家公司供职。在这家公司,他遇到了大学同学小美。因为有同学和同事关系,两人感情升温很快,不久他俩便结婚了。

  然而,王雪琴并没有就此罢休,她连番找程晓明讨说法。有一天,她和程晓明争辩时,竟然与他的新任女友发生冲突,直到110警察前来制止,双方才收场。

  老父代女告其男友

  失眠、忧愁、烦躁、沉默、多疑、情绪低落,有时轻生……王雪琴显然无法承受这一连串的沉重打击。2007年3月,她的这一系列症状被医生诊断为“抑郁症”,开始住院接受长达4个月的治疗。

  “我实在是咽不下这个口气!”66岁的老父亲决定用法律的武器来为女儿讨个说法。因为医生再三叮嘱不能让王雪琴再受刺激,去年年初,他在女儿的授权委托下,一纸诉状将程晓明告上法庭,请求判令程晓明按照协议赔偿王雪琴人民币100万元,并要求程晓明父母对此承担连带责任。

  就在王雪琴状告程晓明不久,程晓明也向法院递交了一份反诉状。他请求法院依法宣告“婚约”无效或撤销“婚约”协议。并表示,“婚约”是在受到胁迫的情况下签的。

  法院判付15万补偿金

  对于王雪琴的不幸遭遇,法官也很同情。巢湖中院还特批减免了她1万多元的诉讼费。承办法官不仅多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还前往南京等地进行调查。然而,道德有情,法律无情。在庄严的法律面前,那份“婚约”又显得是那么的荒唐、酸涩和无力。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王雪琴和程晓明在恋爱期间同居,其行为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又违背社会公德,是一种不受法律保护的民事行为。双方签订的“婚约”是在双方矛盾激化并受到胁迫的情况下签订的,100万元赔偿明显超出了他的经济能力,违背其真实意思表示应为无效。“婚约”中“白头到老,绝不离弃”的约定违反了婚姻自由的有关规定。术后王雪琴仍然具有生育能力,仅受到一定影响,程晓明对此需承担相应责任。法院认为,除了手术原因外,程晓明毕业后与王雪琴断绝恋爱关系而与新女友结婚,这些行为对王雪琴的身心均构成一定的伤害。所以,程晓明对王雪琴予以一定的经济补偿。故此,一审法院判决,判程晓明与王雪琴所签订的婚约无效;判程晓明给予王雪琴经济补偿15万元。

  一审宣判后,王雪琴和程晓明都表示不服,双方均向省高院提起上诉。今年年初,省高院对双方的上诉作出了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雪琴 | 程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