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连涨六周 纽约股市熊走牛来?(图)

  截至4月17日,纽约股市已连续六周上扬。如果从今年3月9日的低点算起,道琼斯指数在创下12年低点之后回升幅度近25%,标准普尔指数反弹2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5个月新高。随着市场回暖,投资者和分析人士开始思考:这究竟是又一轮的熊市反弹,还是一轮牛市的开始?

  对于连续六周的上涨行情是否意味着美国经济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不少投资者和分析人士仍有疑虑。正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长期从事证券交易的戴维·汉德森所说,企业的财报没有市场预想的那么糟糕就是好消息,但是市场并没有根本逆转。


  纽交所的资深交易员艾伦·瓦尔戴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连续六周的走高将演变为一轮持续时间更长的上涨行情,特别是当经济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时。他认为,自3月初探底之后,股市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反弹了25%,这非常符合熊市反弹的特征。从近日备受投资者追捧的银行股来看,银行的业绩好于预期并不意味着市场从此可以放松警惕,因为银行业未来可能仍会出现资产损失;而且银行面临的资产损失风险并未减小,除非房地产价格实现稳定,而且信用卡或消费贷款违约率开始下降。

  此外,经济的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改善。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也只能从某一方面判断经济或许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消费开支下滑以及失业率居高不下依然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举例来说,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情况的商品零售额3月份环比意外大幅下降1.1%,作为美国经济主要推动力的个人消费开支下滑无疑会对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另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3月份失业率飙升至11.2%,更令交易员惊讶。瓦尔戴斯说,失业率是他最担心的问题。

  一向对市场走势慎做评论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日前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3月份的股市上涨“具有欺骗性”,因为“真正持有大量现金”的投资者仍在场外观望,此番上涨的推动力主要来自试图通过市场较高的波动性获利的短线交易者,而非大型机构或其他长线投资者。他认为,尽管成交量和主要股指的涨幅较大,但未必表明市场真的确信经济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根据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汤姆森·J·李的统计,自1990年以来,股市凡出现两个月内涨幅超过20%的情况,都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出现至少7%的回调。分析师瓦尔戴斯预测,纽约股市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出现回调。

  新华社记者 杨柳 陈刚

  (据新华社纽约4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