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男孩天台玩耍失手扔下砖头 砸死一名女婴

欢欢的手机照片。曹景荣摄

抛砖现场楼顶。《信息时报》供图

罗承贞夫妇得知扔砖头肇事者被找到后,匆忙赶去派出所。《信息时报》供图


  12岁男孩抛砖砸死女婴

  文/本报记者王鹤

  来到人世仅103天的女婴小欢欢被半块从天而降的砖头砸死在母亲怀中,事发32小时后,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广州市南洲派出所经过多方调查,终于找到扔砖头的肇事者,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肇事者是一名年仅12岁的男孩,他当时在天台上与6岁的堂弟和1岁半的亲弟弟玩耍,失手将砖头扔下砸中女婴。

  肇事男孩的父母都为重庆农村来穗打工者。律师表示,肇事者由于年龄未达到14周岁,将不会面对刑事起诉,受害者家庭可向其以及监护人追诉民事赔偿责任,不过具体能获得多少赔偿还要看肇事者的家庭情况。

  昨日城中村出租屋飞降砖头砸死百日女婴的报道见报后,引起全城媒体共同关注。从昨日上午开始,就不断有媒体叩响罗承贞家门。下午4时30分,刚刚接受完十几家媒体访问、已疲惫不堪的罗承贞突然接到电话,广州市海珠区南洲派出所通知他,扔砖头的肇事者找到了。当他来到派出所时,办案警员的消息又再次让他陷入焦灼中,扔砖头的肇事者竟然是一名12岁的男孩。

  疑砖头是孩子抛落

  据知情人士透露,经过勘测现场,警方发现砸中欢欢的砖头,落下前并没有被雨水打湿,就已经高度怀疑砖头是人为扔下来的,并很有可能是孩子玩耍时抛落的。根据调查,警方迅速锁定了三名孩子,在分别找到3人后,警方最终确定肇事者为一12岁男孩。

  抛砖头属于无意

  据了解,12岁少年当时在进巷左边俊丰服装厂所在出租屋楼顶玩耍,与他一同玩耍的还有6岁的堂弟和1岁半的亲弟弟。欢欢的父亲告诉记者,警察告诉他,三名小孩当时在楼顶玩得比较野,不但互相打闹,还曾在楼顶烧过东西,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12岁的男孩失手将手中砖块抛出了楼顶矮矮的围墙,砸中走过的欢欢母女。警方经过反复调查表示,12岁男孩抛砖头属于无意,并不是专门对着楼下砸的。

  据知情人透露,12岁的肇事少年来自重庆,父亲平时在附近城中村中送煤气,母亲则在附近工厂打工,事发后,孩子父亲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他们太气人了,居然一点责任也不想负,上来居然就那样说。”昨晚7时30分许,派出所民警将罗承贞夫妇和肇事男孩父亲叫到了司法所进行调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结果让罗承贞十分失望和不满。他表示,孩子父亲一上来只是简单地道了个歉,态度十分不诚恳。最让罗承贞气愤的是,调解刚刚开始,肇事少年父亲就急于撇清关系,声称自己没有钱,甚至还欠了2万多元外债,无力承担对罗家的赔偿,甚至要旁边的老乡为他证明。

  从司法所出来,罗承贞十分失望地表示,虽然找到了肇事者,但警方表示,由于肇事者年龄不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如果要进行民事赔偿,对方也表示没钱应对,这样的态度让他很不知所措。最让他担心的还是,由于肇事者年龄小无法承担刑责,公安机关也无法对少年和他的监护人进行强制措施。“如果他们赔不起,一走了之,那怎么办?”罗承贞说。

  罗承贞是江西赣州上犹县人,多年在外打工,曾到中山、珠海等地务工,来广州才一年多,就出了这样的事情。罗承贞表示,妻子生欢欢时是高龄产妇,一直花费不少,欢欢出事后,连付医药费的钱都没有,小欢欢1万多元的抢救费用,目前还是由亲戚帮忙暂时垫付。

  律师说法 能否获得赔偿

  取决肇事者家庭财产

  广东省金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蓉表示,从刑事责任角度而言,《刑法》规定,不满14周岁的人,处于完全无刑事行为能力阶段;对其行为不承担任何刑事责任,故本案中的12岁男孩无需承担刑事责任。从民事责任角度而言,其已年满10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但未满18周岁属未成年人。若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赔偿的内容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因本案的侵权行为发生在广州市,可以由广州市的法院受理本案,若确由广州市的法院审理,则其赔偿金额可能在四十万元以上。

  若判决后,男孩及其监护人未能按判决内容支付相关费用,罗承贞可依据判决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张蓉表示,罗家的赔偿请求获得法院的支持,是没有疑问的,但最终是否能获得赔偿款项,或何时能获得赔偿款项,这取决于肇事者家庭的财产状况。

  抛砖疑凶 性别:男 年龄:12岁 抛砖楼层:五楼楼顶 后果:致百日女婴当场 死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承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