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王皓肯定心态调整是最大收获(图)

4月19日,王皓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万南报道:为备战横滨世乒赛一直在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从18日开始进行队内热身赛。尽管没有获得全胜,但王皓仍然表示自己近期封闭训练的最大成果还是在于心态的修炼。

  进入状态慢是王皓目前的一个真实状况。18日王皓1比4输给了削球手侯英超,好在19日他在与方博的对阵中一扫颓势以4比0轻松获胜。王皓表示投入性差是自己昨天失利的原因,如果昨天那种情况出现在世乒赛上,那他第一轮输完之后就没有机会打下面的比赛了,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好好总结。


  如何解决思想波动一直以来就是王皓的问题所在,本次封闭集训心态与技战术都是男队的中心任务,但对王皓而言,心态的调整则更为重要。他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比前一段要好很多,前一阶段时间他比较容易急躁,后来经过与教练的沟通交流,在减压等方面都解决了一些问题。王皓承认两次奥运会都在决赛中失利,心理上肯定会受到影响,但通过封训,他在心理调整等方面已经处理得不错。

  横滨世乒赛即将举行,虽然中国队还没有公布参赛大名单,但作为头号选手,王皓的入选毋庸置疑。可谈到自己在世乒赛上的目标,王皓却没有给自己定下太高的基调,“教练包括刘指导给我定的目标就是随便打,打到哪算哪”。但王皓明白教练此言是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但他肯定会力争好成绩,一场场去拼。

  虽然老将王励勤在此前的选拔赛中成绩一直不好,前往横滨的参赛前景未能得到确认,但本次热身赛王励勤却表现出很高的竞技状态。18日与柳洋的比赛,一向慢热的王励勤很快进入状态,以4比0轻松获胜。19日他也以同样比分战胜雷振华。王励勤赛后表示,因为奥运会后没有好好进行调整,他前一段的状态不好,但经过四十多天的集训,对新胶水更加适应,心理状态也保持平稳,特别是从年轻队员身上他感觉到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

  同样很好适应了无机胶水的还有中国女乒。她们18日结束了为期40天在中山进行的封闭集训。由于使用无机胶水之后球速下降、旋转减弱,对身体和力量的要求提高,所以中国女乒本次集训中,身体、体能训练占很大比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目前全队对无机胶水适应得不错,“以前我们是先进行技术训练,再进行身体训练,而这次我们是先身体训练,再技术训练。这样做就是为了有针对性地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