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遭同学扇耳光服毒 怕报复中毒20天后说真相

昨日,西南医院,刚脱险的小柯后悔不已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西南医院,刚脱险的小柯后悔不已 记者 张路桥 摄

  遭同学扇耳光女生服毒20天后病危才说出真相

  期间她一直坚持上课,据称是怕报复才喝下鼠药,抢救3天昨日脱险

  经过3天抢救,15岁的初三女生小柯(化名)直到昨天才摆脱了死神的威胁。16日,当她从长寿老家被送到西南医院时,已出现多器官衰竭,医生当即下了病危通知书,多名专家会诊都没有查到明确病因。当晚戴着氧气罩的小柯才告诉母亲,3月25日她被同学下暴,害怕被报复的她第二天在街上买来鼠药,服下大半瓶欲自杀。

期间,她还坚持上课半个多月,一直没有将服毒一事告诉任何人。

  看不惯同学 教室里扇耳光

  小柯说,3月25日下午,在长寿区海棠镇中学初三四班读书的她和同学一道从云台镇考完体育后回到教室休息。不久,走读的她正打算回家,不料被小梅、小华(均为化名)等3名女同学拦住。面对教室里十多名同学,小梅不由分说给了小柯几记耳光。据了解,小柯被打的原因仅仅是对方平时看不惯她和别人说话时总是将手叉在腰间的姿势,“这个动作看起很拽”。见小柯欲还手,站在旁边的小华两人上前用脚踢打小柯,并威胁如果小柯敢向班主任叶老师反映,将对其进行双倍处罚。小柯说,叉手的姿势是她的一个习惯性动作,很多年了。

  怕被报复 买老鼠药喝下

  被打后,小柯哭着往家走。小柯说,在半路上,她一想到同学的威胁就感到很害怕,加上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被打耳光,觉得面子过不去,回家就没将无辜被打一事告诉父母。3月26日,她没去上课,而是滞留在附近的垫江县澄溪镇。当天下午,感到极度绝望的她决定自杀。于是,她花了1.2元在游摊上买了瓶水剂老鼠药,和着矿泉水喝下了大半瓶。

  3月27日上午,小柯父亲郑先生接到班主任叶老师反映,说女儿3月26日没去上课。随后,郑先生接到女儿在去学校路上打来的电话,说她不想读书了,但没说原因。郑先生赶紧找到女儿并一道赶到学校,在叶老师多次追问下她才说被同学打了,但她仍隐瞒了自己服毒一事。当天,几名打人的女生当面向小柯道了歉。

  女生中毒 坚持上课半月

  此后小柯继续上课,但体内的毒性很快发作。小柯说,3月29日,她开始感到不舒服,症状是腰痛、肚痛、尿血,后来牙龈也开始出血,鼻孔里有淤血,饭量锐减。尽管如此,小柯依然没有将真相告诉父母。期间,郑先生曾带着“一直喊肚子痛得厉害”的女儿先后在就近的垫江县澄溪镇卫生院、垫江县人民医院等医院多次进行B超、验血和验尿等检查,但都没查出病因。不去看病的日子,小柯继续上课,持续了半个多月。

  生命垂危 女生道出实情

  4月16日,已经站立不稳的小柯才被父母送到西南医院检查,发现她肾脏等多个器官开始衰竭,医生当即下了病危通知书。遗憾的是,虽经6名资深专家会诊,一时也找不到明确的病因,后来,血液科一专家才怀疑小柯服食了某种慢性毒药,因为之前医院接治过相似病例。

  当晚,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的小柯才告诉母亲,她20天前因为害怕同学的威胁和报复而服毒,现在很后悔。病因明确后,经过3天全力抢救,小柯昨日终于脱险。

  各方说法

  班主任:将加强学生管理

  昨日下午,小柯班主任叶老师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和3名打人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沟通,待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再协商处理。叶老师说,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就是小梅等3名女同学看不惯小柯叉手的姿势,加上小柯性格有些内向,平时和同学交往不多,并和几名当事女生有一些过节,才引发了打人事件。叶老师表示将加强学生的管理。

  律师:学校学生都有过错

  重庆红刚律师事务所郭律师分析认为,在小柯一事上,学校、打人学生和小柯本人三方都有一定过错。但三者之间到底各承担多大的责任,要看具体情况来分析。记者 郑军 实习生 李雪琴

  编后

  只因看不惯同学的一个习惯性姿势,3名女生在教室里就扇同学的耳光并威胁对方;而被打者不去通过有效途径反映情况解决问题,居然选择悄悄服毒自杀。这些无不值得教育单位、部门和家长们深思:我们该如何去教育好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如何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将他们引上正确的人生之路,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