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袭击一艘货轮 荷兰海军救出20名人质

  荷兰海军救出20人质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言人18日说,当天索马里海盗在亚丁湾袭击一艘货轮,但被一艘荷兰军舰挫败。这艘军舰跟踪逃窜的海盗,找到他们发动袭击的“母船”,解救出“母船”上20名遭绑也门渔民。

此外,北约部队军舰和直升机18日深夜在亚丁湾挫败一起索马里海盗劫船行动。

  没交火即救出人质

  在亚丁湾执行北约任务的葡萄牙海军少校费尔南德斯说,当天早晨,悬挂马歇尔群岛旗帜的希腊货轮“魔术”号发出求救信号,说遭到海盗袭击。求救信号上说,海盗使用冲锋枪和枪榴弹袭击货轮。在附近海域巡逻的北约舰队接到求救信号后派出荷兰驱逐舰“七省”号前往查看,吓退海盗。

  “七省”号此后尾随海盗的小艇,找到一艘用于发动袭击的也门籍渔船,即所谓“母船”。荷兰海军突击队员对这艘“母船”发动突袭,解救了船上20名遭扣为人质的也门渔民,抓获7名海盗嫌疑人。这些渔民和他们的渔船11日遭劫,被迫为海盗工作。费尔南德斯说:“海盗没有抵抗,我们没有交火。”

  抓到的海盗只能放了

  费尔南德斯说,荷兰海军在盘问海盗嫌疑人后释放了他们,“北约没有扣押政策。战舰必须遵守本国法律”。他说:“根据荷兰国内法律,截下这些海盗时的情况决定了我们只有释放他们。”他说,只有海盗或受害人来自荷兰,或他们身处荷兰领海时,荷兰海军才能扣人。

  链接

  北约部队再挫海盗

  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加拿大“温尼伯”号军舰发言人麦克温尼19日说,排水量8万吨的“弗兰特·阿登”号挪威油轮18日深夜遭遇海盗袭击,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北约的一艘英军补给舰、一艘美军战舰以及“温尼伯”号均前往施援,挫败海盗劫船行动。

  比利时挖泥船遭袭

  同是遭到海盗袭击,在比利时注册的挖泥船“庞贝”号就没那么走运。比利时方面说,这艘船18日早些时候两次发出求救信号,称遭到袭击,此后失去联络。失去消息时,“庞贝”号正在前往塞舌尔途中。综合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尔南德斯 | 庞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