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六千“三高”男女报名相亲会 七成本科学历

  “三高”相亲会 妈妈追“佳婿”

  昨日,本报与重庆音乐广播联手推出的重庆相亲会第十场——“三高”(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单身男女相亲专场,在沙坪坝区平顶山野山酒店浪漫揭幕。来自市内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单身人士邂逅了他们的缘分。

有趣的是,现场除了150多名单身男女,还来了不少父母“陪相团”,带着干粮陪儿女相亲。

  妈妈带干粮陪女儿相亲

  昨日中午,平顶山半山腰野山酒店里,150多名单身男女正在享受美味自助餐。而在一侧沙发上,几位父母却掏出自带的面包等干粮,边吃边谈着儿女的婚事。

  一位50多岁的女士对记者说:“女儿在那边相亲呢,我不方便过去,远远地帮她把把关。”

  这位母亲话音中带着焦急:“女儿28岁,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当过医生,现在帮家里打理生意,怎么还会找不到对象?”她透露,家里开有一家销售汽车和药品的公司,住在江北某别墅。

  重大老师献歌“陪相团”

  “我看那个小伙子不错,过去要个电话。”一位妈妈发现了目标,几位妈妈跟着追过去。她们看上的是一个留寸头、穿着黑白条纹衬衫、30出头的小伙子。

  小伙子自我介绍姓李,是重庆大学一名辅导员。他礼貌地给几位妈妈写下电话,然后找到工作人员,要求上台表演节目。

  “这首歌不是为了展示自己,而是献给在场的父母们。作为一个儿子,我明白你们的苦心,深深感激你们。也希望你们别太操心,我们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他清唱了一首陈升的《告诉妈妈》,歌声未落,已经有四五位女士托红娘给他递纸条。“今天大家的学历都相当,但有孝心这一点让他脱颖而出。”一位女士说。

  重庆城建职工学院的文老师已经参加了3场相亲会,他说,“三高”人群晚婚的主要原因就是对爱人各方面素质要求较高,而社交圈子又太狭窄。“在这里能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机会邂逅缘分,已经成了我家庭、学院两点一线之外的第三点了。”

  相亲情报》》

  6000单身男女

  7成本科以上学历

  昨日,记者从重庆相亲会获悉,目前已经近6000名单身男女通过网上注册、电话报名、现场报名等方式加入相亲会。其中,约4000名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占了7成。

  据初步统计,在这7成会员里,不乏硕士、博士。而在所有会员里,在政府机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银行、事业单位、外资企业等单位工作的人群比例也相当高。

  “2月15日推出的首场相亲会上,硕士及博士学历的单身男女达60余名,占了三分之一。而这一场,全部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硕士博士比例与首场相当。”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多为这样的“三高”人群推出专场,邀请情感专家特别为他们设计互动游戏,助他们早日找到意中人。

  记者 谈露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