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逾十家保险公司疑被骗保险金 港警展开调查(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4月20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保险业界去年“亏到入肉”,其中汽车保险及劳工保险最为严重,录得逾7亿元亏损。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健波称,近年不少索偿个案疑涉包揽诉讼,甚至有索偿者疑串同专业人士以夸大索偿向保险公司诈骗。为此,十多家保险公司联袂到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报案,警方表示关注,已全面展开调查,打击同类不法活动。

  去年汽车保险所有汽车类别均录得严重亏损,单劳工保险便亏损近5亿元,是前年亏损的3倍,保险业界深信不少索偿个案涉包揽诉讼及诈骗,令保险赔偿大增。
陈健波早前连同十多家保险公司代表报案,将多个问题索偿个案交给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承诺对案件彻查。

  警方调查其中个案,是一名在传媒机构任职女子,去年中报称在一宗交通意外中受伤,但她却在车祸发生后3天才求诊,医生接连给她长达10多日病假,她事后向保险公司追讨医药费及病假薪酬。保险公司跟进该个案时,揭发女事主根本没请病假,每日照常上班,怀疑有人诈骗赔偿,事件可能涉及医疗及法律界专业人士。

  消息称,西九龙总警区重案组接报调查多宗疑诈骗保险投诉,探队去年11月拘捕3名涉案男女,另向1名医生录取口供,最近更将调查报告交律政署研究,考虑是否提出起诉。

  陈健波称,业界非常关注愈趋严重的包揽诉讼及诈骗保险活动,去年很多保险公司都遇到怀疑包揽诉讼或诈骗个案,业界单靠加保费并非上策,若业界不作出行动,则坐以待毙,担心问题日益恶化,拖垮整个行业。

  陈健波证实,最近与保险业代表往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报案,多家保险公司将问题索偿个案资料交警方调查,警方对事件表达关注,会全面作调查。

  为防不法之徒诈骗保险,已有保险公司聘请退职警务人员调查可疑个案。陈健波说,“诈骗保险的中介公司、医生及律师,来来去去都是同一帮人,诈骗的涉案人无增加,只是他们的索偿个案多了,令业界亏损严重,业界见到涉及这帮人的个案都会多看几眼,掌握更多证据。”

  以往包揽诉讼及诈骗赔偿很难被揭发,原因是那些医生、律师及承保人站在同一阵线,过往能被揭发案件,大都因“分赃不匀”内讧揭发。陈健波称,不少诈骗保险索偿个案均涉及医生乱开病假条,就此他曾向医务委员会投诉。至于有律师涉嫌包揽诉讼,他早前在立法会上曾提出问题,会上律师会表示关注,承诺协助打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健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