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中国生态游年 > 2009中国生态游年消息

云南旅游局局长喻顶成接受专访

云南旅游局局长喻顶成接受专访
云南旅游局局长喻顶成接受专访

  云南旅游局局长喻顶成接受专访

  主持人:这里是2009中国旅游网络专访现场,欢迎云南省旅游局喻顶成局长来到访谈间。云南一直是生态旅游资源大省,今年国家旅游局宣传主题定义为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我们首先请喻局长介绍一下云南省生态旅游资源的情况。

  喻顶成:谢谢。云南旅游应该说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比较有名气的。大家都说云南是一个旅游大省,云南的旅游资源很独特。云南旅游资源的特色到底是什么?实际上不论从我这个主管云南旅游的官员来看,还是从游客认识上来看,云南旅游资源最大的特色是最核心的竞争力的几个方面: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云南独特的自然资源,包括云南四季如春的气侯。

网友们以及游客朋友们也许只了解昆明是云南的春城,实际上在云南有很多个这样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城市。所以,这也是云南独特自然资源当中一个表现。

  除此之外,云南有39.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地处云贵高原。这个高原很大的特征,也就是它的地理、地貌的多样性。云南有海拔最高的山,有6700米,也有海拔最低的地方70多米,所以海拔差距有6600多米。所以说,在这样的范围内分布着不同气侯类型、不同植物资源、不同的动物资源。所以,说到自然界的丰富多彩,说到动物、植物的多样性和气侯类型的多样性,那么最有看头的就是在云南。

  主持人:谢谢喻局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云南今年会重点推介的生态旅游线路有哪些?

  喻顶成:今年应国家生态旅游年行动计划的安排,不仅要推动云南独特民族文化旅游线路,更要重点推动生态旅游线路和旅游新产品。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将继续推介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点击进入香格里拉 目的地

  这条生态旅游线,这条线路最大的看点就是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有全国第一个国家公园点击进入国家公园 目的地

  ,是云南生态旅游发展当中最典型的代表,也是最有看头,最精华的地方。所以,现在去云南的游客很多人都了解了这个公园,并且去看了。我们将继续把这样一个生态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目的地向更多的国内外旅游爱好者进行推广。

  除此之外还要推滇西、腾冲、德宏,这几个地方也可以叫腾冲瑞丽点击进入瑞丽 目的地

  生态旅游线。这条线上不仅有达到70%以上良好的植被覆盖,到处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森林、以及非常茂盛的植物。同时这个地方有独特的火山和温泉资源。所以,如果说我们在享受森林和植被给我们带来充足氧气过程当中,能够泡在一个很有特色,并且具有独特保健功能的温泉当中,放松心情、放松心身,这将是非常美好的感觉。

  主持人:刚才你说到腾冲,现在大家非常熟悉《我的团长我的团》这部电视剧。

  喻顶成:对,这部电视剧主要拍摄场景就在云南的腾冲。从《我的团长我的团》当中不仅可以看到腾冲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同时,也可以感受到腾冲这个地方曾经有辉煌的历史。这里还有一个古镇,它也是一个生态的古镇,这条线也是我们在生态旅游年当中要重点推介的旅游线路。

  主持人:说到香格里拉的生态旅游区,近一段时间在国家旅游局看到《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规划,涉及到云南省、西藏还有四川这三个省的合作。里面提出了开发为保护让路的概念,云南有很多生态旅游资源是不可再生的。那么,我们想请喻局长介绍一下云南省在进行旅游开发的同时是怎么来协调保护问题的?

  喻顶成:实际上,《香格里拉旅游规划》也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东西。因为香格里拉不仅是云南的、全国的,也是世界的。怎样保持香格里拉永远拥有那份神秘、美好、奇特的感觉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使香格里拉的旅游持续发展。

  怎么做到这一点,我们感觉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保护的工作。实际上像香格里拉这样的地区,海拔较高,气侯较为寒冷,植被生存不是很容易。这个地方尽管环境很优美,生物多样性也非常突出。但是,这些都是经过若干年的发展形成的,而不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可以形成的,这是一个漫长的发展和生长过程。所以,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怎样保护好这个资源。

  实际上做好保护工作就是最大的发展。作为旅游来讲,把资源保护好了实际上就是最大的卖点。所以,我们建设旅游景点首先考虑的问题就是保护问题。做好项目的环境保护审批,项目建设过程当中环保措施的实施,另外就是实施在旅游发展过程当中的环境监测。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香格里拉的环境在目前基础上保护得更好,更加山清水秀,更加贴近自然,这样才能永远报纸香格里拉这份特别的感觉。

  主持人:我们看到规划里面对游客也提出了要求,比如说要自带床单,是为了减少洗涤过程的污染,以及垃圾要随身带走。最后,我们问一个游客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云南省今年会有哪些旅游优惠促销政策。

  喻顶成:在最近几年在广大游客朋友们、业界朋友们以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云南旅游发展是比较快的。特别是今年1—3月份,原来我们预想的是可能旅游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和去年相比可能会出现下滑。但是,从三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比我们预想的要好的很多。第一,就是国外游客,尽管增速有所减少,但是还是保持了增长的势头,并且保持了5%以上的增长。另外,国内市场今年我们感觉到特别的好,比去年和前年都要好。所以,现在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怎样在游客增加的情况下保证旅游的质量和旅游的品质,让来云南旅游的每位游客能够体验和感受到云南的美好以及魅力,真正物有所值或者说物所超值。所以,我们现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行动,也就是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旅游市场的整治来提高旅游服务的诚信度、美誉度和服务质量。包括个别零付团费现象,这是我们现在严厉打击的对象。

  除此以外,我们也要给来云南旅游的游客提供一些优惠。比如说刚刚结束的“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的宣传活动上,我们就为游客提供了几百万元的优惠券,这些优惠券主要是通过旅游部门组织旅游企业向广大游客进行发送。同时,也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推广云南旅游的护照。云南旅游护照上总共有93个景区景点,凭借这个旅游护照可以在这些景区享受7折以上不等的优惠。实际上,我们的旅游护照真正能够享受到的实惠有接近2000元。所以,只要你拿着这个旅游护照到93个景区景点任何一个地方去都可以享受到应有的优惠。同时,你去参观景区景点以后可以在那个地方留下一个邮戳以示留念。

  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向广大网友和游客推介一下云南的旅游。

  喻顶成:云南风光无限,美丽无限,是您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好地方,云南是我们一生当中一定要去的地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喻顶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