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中国生态游年 > 2009中国生态游年消息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接受专访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接受专访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接受专访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接受专访

  主持人:这里是2009中国旅游-网络专访现场,欢迎湖南省旅游局刘之明局长来到访谈间,刘局长您好。首先,我们要请刘局长为我们介绍一下湖南省的生态旅游资源以及湖南在开展生态旅游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刘之明:谢谢,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跟我们的网友们介绍湖南旅游资源的产品。湖南的风光山清水秀,非常优美。湖南森林覆盖面积和绿化面积超过了50%,到处都是山清水秀的。

尤其是这个季节去湖南是最漂亮的时节,各种各样的花都在盛开。我们不用说哪个地方是生态旅游目的地,湖南全省都可以说能够让大家感受到一种良好的生态,空气清新,非常使人赏心悦目,感觉是非常好的。

  我们刚刚举行了桃花源的游园节,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在那里举办了一个盛大的活动,就是冲着桃花的盛开还有油菜花等这些花儿去的。而且现在很多沿海、尤其是广东自驾车旅游者,他们可能的目的就是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非常优美的自然风光,高速公路本身就是一条条风光优美的画廊。最近我们和国家旅游局签订一个协议,按照国家旅游局的要求今后旅游产业发展模式要向着两型产业发展。国家旅游局将支持湖南两型旅游产业发展,这就是以良好生态为条件来发展旅游的产业。

  这次到这里来参加中国国内旅交会,我们也是想用三大板块的形式来展示锦绣潇湘,快乐湖南的整体形象。大家看到这个展览之后也会感觉到湖南真是一个山清水秀、非常优美的地方。

  主持人:刚才你介绍了整个湖南生态旅游的基本情况,那您能不能再给游客介绍几条重点生态旅游的线路,而且是比较有特色的。

  刘之明:说起来有很多了,大家首先要选择还应该是从长沙经常德桃花源到张家界再到湘西,这是湖南一条非常经典的旅游线。从长沙就可以看到古城名人例如文化方面的景点,沿途的风光也非常优美。这中间就可以去桃花源,这是陶渊明笔下历史的版本,在那里可以满足大家返璞归真的感觉,然后还可以到张家界,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应该说它的自然风光是绝无仅有的的。

  大家都说张家界这个地方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我们有一个投资者他说每次到福建鼻子就生病,回到张家界就很自然的没病了。湖南旅游这条线应该说是价值很高的。

  另外短一点的线路就是围绕着长沙的线路,可以到韶山,到刘少奇的家乡,这是一条名城名人的旅游线路。当有还有橘子洲可以感受当年毛泽东写的篇章。

  主持人:今年也是新中国的60年华诞,红色旅游再次成为新的热点。我们采访的时候问过台湾媒体,问他们有机会到大陆来希望看到什么景区,他们回答是希望看到中国红色旅游景区。湖南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请您介绍一下红色旅游的情况。

  刘之明:湖南是红色旅游的发源地,韶山是中国红色旅游的第一品牌,我想这应该是能够被大家所接受的。因为如果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没有现在我们所讲的红色旅游。

  我们也有这样的感觉,我们到欧洲去做旅游促销,可能有很多欧洲游客不知道湖南,但是他们一定知道毛泽东,所以我们每次戴着毛主席的像章都被他们一抢而空。他们对于毛泽东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贡献以及在全世界的影响都是非常认同的。

  再从红色旅游资源来说,湖南就相当丰富了,包括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甚至后来的胡耀邦,朱镕基也是长沙人。还有贺龙、任弼时这些都是湖南人,在中国红色旅游名人中可能湖南占了很大一部分,他们也留下很多故居和遗迹值得去看一看。

  主持人:除了韶山之外我们还有哪些重点的推介呢?

  刘之明:除了韶山之外这些都在重点推介,在长株谭有一个横三角,刘少奇主席的家乡很有意思,就是有一个温泉是全世界四大高温温泉之一,出水温度是98度,现在有很多大的温泉旅游项目都在那里建设。

  说到湖南有几点是给大家印象比较深的地方,我们说中华民族的炎帝神农氏在湖南,这是很多国内外华人了解但是不是非常清楚的地方,现在我们也在大力的推荐。我们说中国有四大发明,发明造纸的人是湖南人。中国有五座名山,中国有四大书院,千年以来长盛不衰。全世界有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屈原的主要作品都是在湖南洞庭湖周围写下来的。这里也成为了全世界龙舟文化发源地。我们说江南有三座名楼,唯一保持原有风貌的就是洞庭湖边的岳阳楼,其他都损坏了,只有岳阳楼是一直保持下来纯木的结构,它的文化底蕴就更加深刻了,岳阳楼记在海内外非常有名,而且是中国历朝历代官员的座右铭。

  主持人: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也根据中央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部署,湖南省旅游局有哪些促销的政策呢?

  刘之明:应该说湖南应对得措施比较早,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在研究所面临的形势和我们的应对措施。主要是从三方面来看,首先抓住国家大投入的机会,加快项目的建设。对外今年促销主题是生态旅游年,对于产业建设来说今年叫做项目建设年。我们搞了一个251工程,是省一级的20个重点项目,市一级50个,县一级100个,使湖南旅游产业建设能够迅速上一个新台阶,这是我们产业发展的基础。

  另外,就是两翼,一个是宣传促销,一个就是诚信旅游。我们希望通过全方位促销力度的加大,扩大湖南的影响力,提升湖南的知名度,同时能够打造湖南旅游整体品牌形象。

  首先我们按照大力发展国内旅游的方针,今天搞了一个乡景乡游,湖南人游湖南,还有中国人游湖南的活动。我们在去年12月份就启动了,而且是我们分管的省长拿着小旗做导游,这个影响很大。接着我们搞了一个百千万旅游消费大派送活动,省里拿出100万做旅游消费券,启动的时候现场发了10万。

  另外,全省四星级以上饭店拿出来一千个客房,3A以上旅游区拿了一万套门票,还有国际旅行社的代金券,前天我们在湖南电视台做了集中抽奖活动,这些消费券的大派送已经基本上完成了。

  另外就是湖南的广电局专门对广电媒体宣传旅游做了全面的部署,利用电视、广播各个频道、各个栏目来宣传旅游。比如说湖南卫视每天中午有十分钟全部是介绍湖南的旅游,这在海内外影响是比较广泛的,用一种比较活泼的形式来推介。

  包括这次我们来参加的旅交会,就是要利用国内旅交会这样一个平台,抢占国内旅游市场的制高点。我们这次是副省长亲自来的,我们的布展是非常有特色的,我们按照大湘西“山水风光、民俗特色,还有大湘南宗教旅游和寻根祭祖,大长沙这三个板块形成“锦绣潇湘,快乐湖南”的整体形象。

  另外,我们这次参展规模是空前的,我们14个市领导带队,200多家旅游企业,500多人到现场参展。而且在这之前重点旅游区都搞了前期的促销活动。应该说,我们全方位的促销活动和百千万的旅游大派送活动都为湖南国内旅游市场的火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是非常有成效的,今年1—3月份湖南旅游是逆势飘红。入境旅游同比增长28%,国内旅游同比增长56%。而且现在在进一步回暖,相信今年通过这样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就是今年湖南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成为湖南第四个过千亿的产业。

  主持人:谢谢刘局长。最后请您用一句话向广大游客推介一下湖南。

  刘之明:我们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到湖南来畅游锦绣潇湘,感受快乐湖南,谢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