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三女生因成绩差自杀 家长称孩子参加中考受阻

  初三女生因成绩差自杀 家长称孩子参加中考受阻

  本报咸阳讯 (记者 周鹏) 4月18日下午,秦都区马庄中学一年仅15岁的女生服毒自杀。据死者家长和部分学生透露,自杀女生平日学习成绩较差,曾被学校劝止参加即将举行的中考考试,死者生前承受了来自社会、家庭、学校等诸多方面的压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秦都区马庄镇三合村,在村民韩小来家的大门外,一顶用彩条布搭建的简易棚就是其女韩思思的灵堂,因受失女之痛,一向坚强的韩小来夫妇精神已面临崩溃,好心的村民们纷纷来到韩家,想尽一切办法来安慰深受打击已卧床不起的死者母亲郭小英。据韩小来讲,星期五(4月17日)女儿放学回家后心情很沉重地告诉他,说自己对不起父母,学校马上就要中考了,很多学生都报了名,但老师没有发给她考试的报考条子,可能不能参加这次中考了。

  4月18日下午5点左右,郭小英在家里的一间卧室发现女儿时,女儿已脸色蜡黄,不省人事了。她迅速将女儿送往秦都区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女儿永远离开了这个已经生活了15年的家。记者在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看到,韩思思的死亡原因为“农药中毒引发的呼吸系统衰竭”。女儿死后,韩小来在家中发现女儿写给自己的遗书,大致内容说自己没有把书念好,父母又省吃俭用花钱为自己购买大量的辅导教材,她不能报答养育自己的父母亲,没有活在这个世上的勇气了。韩小来说:“我勒紧裤腰带供三个女儿读书,大女儿和二女儿还算争气,总算考上了大学,但思思学习比较差,经常挨老师批评,这次老师又不让她参加中考报名,孩子一时想不开就做了傻事!”

  马庄中学副校长马参见表示,这名女生自杀与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学校眼下的报名工作并没有结束,截止日期是4月25日。目前,秦都公安分局以及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事件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思思 | 郭小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