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生女儿公婆态度冷淡 31岁女子患产后抑郁症

  “太烦人,我一眼都不想看她”。31岁的王女士对医生说:“这个孩子带给我的是无尽的烦恼,还不如死了算了”。昨日,王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就诊,医生发现王女士患上了产后抑郁症,需要进行心理疏导和药物治疗。


  据该院神经内科心理门诊的牟晓冬介绍,王女士因为生了个女孩,公婆态度冷漠,让她变得郁郁寡欢,食欲降低。由于奶水严重不足,女儿只能吃奶粉,经常哭闹。王女士不闻不问,甚至不愿意看一眼女儿,常半夜里莫名其妙地哭起来,自责没有为丈夫生儿子,对不起公婆。一周前,丈夫发现妻子经常在阳台上转悠,表情异常,才赶紧带妻子就诊。经过专业量表测试,王女士的确患上产后抑郁症,且病情严重,治疗难度较大。

  记者从该院爱婴病区了解到,近年来,产后抑郁症的患者明显增多,有许多在产前就表现出抑郁情绪。护士长张戚琴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就有两例这样的产妇,表现得很敏感和脆弱,产后护理时,会因为一点点小事而情绪失控、哭泣或者大发脾气。对这些产妇,该科特别成立了心理护理小组,帮助家属认知产妇的行为,综合干预治疗,以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专家指出,产后抑郁症多在产后1到3个月发生,自杀死亡率可达15%-25%,特别需要引起重视。产后抑郁症主要原因与激素变化有关,内分泌系统紊乱,容易导致抑郁发生。产后抑郁不仅会严重威胁产妇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导致婴儿发生情感障碍、行为异常,如认知能力降低,焦躁、抵抗力低、易患病。由于母亲泌乳不足,婴儿体重和身高会受到影响。(杜恩毕晓红)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