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官员受邀21日赴朝会谈 李明博政府任内首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4月16日向韩方提议,要求韩政府官员于本月21日赴朝鲜开城进行会谈,届时将通报“重大问题”,这是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上台以来朝鲜首次邀请韩国官员赴朝。韩国政府19日已经接受朝方建议。
这将是韩朝一年里首次举行高级别对话。原定于19日宣布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的韩国政府再次将加入计划推迟。

  ***韩官员今年首次入朝对话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18日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朝方的开城工业园区管理总局16日向我方发通知要求,为了开城工业园区的合作事业,希望韩方派韩方开城工业园区的管理委员长和政府官员在21日上午在开城进行接触。”金虎年指出:“由于这是李明博政府上台后,朝鲜首次邀请韩国政府官员到朝鲜的,统一部正在分析朝鲜的意图,并在研究多种对策。”

  韩国政府19日说,韩方已经接受朝方建议派统一部官员赴朝,双方代表团将于21日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举行会谈。韩国媒体报道说,这将是韩现政府成立以来政府官员首次访朝就南北问题进行讨论。

  ***推迟宣布加入安全倡议

  韩国外交通商部18日向媒体透露,19日不会宣布有关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的消息,从政府的立场上,有必要考虑南北对话进展等因素,再决定公布全面参与该倡议的时间。

  不过外交通商部表示,韩国参与该倡议的原则没有发生改变。“防扩散安全倡议”是国际社会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而做出的努力,并非是针对特定的某些国家,因此与南北关系无关。

  法国媒体援引政治分析人士的话报道,如果此次朝韩政府间接触如期举行,朝方可能在会晤中警告韩方,韩国一旦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朝鲜就切断朝韩间所有联系。

  美国媒体18日援引匿名的朝鲜官员的话说,韩国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将被视为针对朝鲜的公开对抗和宣战。

  “防扩散安全倡议”是2003年由时任美国总统布什牵头提出的,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扩散。该倡议提出:国家结成伙伴关系,步调一致,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的相关设备和技术通过海陆空渠道出入“有扩散嫌疑”的国家,尤其是朝鲜和伊朗;可疑船只一旦进入倡议参与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则应被扣留和搜查。该倡议的最初参与国包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和美国。朝鲜认为,美国倡导这个协议是为了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舶,对朝鲜进行封锁。

  韩国目前没有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也不给各种拦截演习提供物资支援,仅派观察员观摩有关演习和了解相关信息。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上个月曾表示,如果朝鲜发射导弹或运载火箭,朝鲜半岛局势就将发生变化,针对这种情况,韩国正在考虑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韩国政府原计划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谴责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的主席声明之后的14、15日左右,正式公布全面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的决定。但部分人士就公布时间提出异议,因此决定推迟至19日公布。

  (环球在线:陈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虎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