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岁女孩摔倒铅笔插入眼 专家:异物入眼勿擅自拔

  昨天(4月19日)早上七点多,三墩的一名五岁女孩在家门口独自玩耍,不慎摔倒,手中的铅笔从左眼眼眶戳了进去了!

  小女孩原先的欢快嬉戏声忽然变成了放声大哭,妈妈闻声急忙赶来,却看到宝贝女儿摔倒在地,血流满面。
孩子原先拿在手上把玩的铅笔,此时竟然插在孩子的眼睛里。“满脸是血啊,铅笔是我亲自拔出来的!”妈妈回忆其当时的场景依然伤心不已。

  大家当即以最快的速度把女孩送到了省儿童医院。医生说,如果伤到眼珠,孩子可能会失明。

  女孩名叫迎春,爸爸姓李,妈妈姓龙,都是江西人,他们端坐在病床前一脸自责和沮丧。

  小迎春刚五周岁,面目清秀,皮肤很白,一看见“穿白大褂的叔叔”就要哭。她受伤的左眼肿得很厉害,眼睑下有三道划伤,连鼻子里也有血迹,妈妈心疼地说“是从眼睛里流出来的”。她妈妈说自己32岁才生下女儿,这次女儿受伤,让她心都碎了。

  “今天是星期天,才会6点多起床,要是平时4点多就起来了,我和孩子他妈都要上班,孩子就送到附近的幼儿园。”爸爸说,全家4月刚到杭州,他一直在工地上做水泥工,妈妈则打一些零工。

  小迎春的主治医生陆斌向记者展示了那支肇事铅笔——长约十厘米。“幸好铅笔的笔尖钝掉了,是圆的,如果笔尖再稍长一些,后果就无法控制了。”陆医生试图在CT片中发现有无异物,对着窗外看了一会儿,没发现什么。

  “因为CT是一个层面一个层面进行扫描的,并不连续。所以要等到孩子手术完后,才能得知笔尖究竟有没有伤到眼珠。”陆医生告诉记者。

  医生忠告——

  几乎每天都有人眼受伤

  牢记不要擅自拔出异物

  “眼睛是人体最精细最脆弱的器官,同时眼睛也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的洪朝阳副院长说,小孩被铅笔等异物弄伤眼睛的大小事件几乎每天都有,医院接待过很多这样的小孩。

  “三年前,有个小男孩也因玩耍时不小心摔跤,把铅笔插到眼睛里。男孩当时的情况更严重,他的铅笔是尖尖的,都插进大脑近一公分了。不过,当时男孩妈妈很明智,并未将铅笔拔出,所以,小孩最终得到了救治。”洪院长说,万一发生类似情况,千万不要将异物拔出眼睛,因为一旦眼睛内的内容物流失,就很难医治了。

  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专家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不要给小孩带有尖锐棱角的玩具,像刀、剪、针;

  二,当异物刺伤或击穿眼睛时,应立即送往医院急救;

  三,要预防尘沙、小虫等进入眼睛,一旦发生异物入眼,别用手揉;

  四,异物入眼时,不要以为买点眼药水滴就会没事,严重者可能导致眼球感染。

  洪院长特别提醒:一定要尽量避免对伤口施加压力。对于儿童,有时候家长会心疼孩子,要扒开孩子的眼睛去看一看,但这种行为可能会伤到孩子。假如儿童哭闹,你却使劲扒他的眼睛,将会造成一个施压的效果,反而会导致更大的伤害。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