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南京春季房展吸引超10万 官员:房价无大涨条件

  “特别感谢老百姓的关注,去展会现场看房、买房。政府搭建这个平台,是为老百姓服务,大家看到了房子、选到了房子并且了解到房地产市场的状况,这就达到了我们办展的目的。”

  昨天,2009南京春季房地产交易大会闭幕,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在新闻发布会上,由衷表达谢意。
他宣布说,在4天时间里,共有10.3万人次前往观展,创下了南京房展会人气之最。

  无疑,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老百姓的消费信心。而在房地产背负拉动内需重任的当下,“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此次由南京市政府举办的房展会,呈现了一些特点:

  “人气最旺”。招展阶段,主办方和参展单位对人气均存有担心。没想到,开展首日就有2.8万人次进场;展会第三天,逼近5万人次的人流,创下南京房展会单日人气新高。截至19日下午3时许,共有10.3万人次进场参观,是近十年房展会中最多的一次。

  楼盘代表性强。春展会原本参展楼盘为101个,由于人气非常旺,后来又有3家楼盘当场定制展位。这覆盖了南京楼市所有板块及周边城市,既有普通住宅,也有别墅、写字楼、商铺等各类型物业,还有22家全新楼盘,高中低价位也都有。

  4天内,直接认购成交商品住宅517套,达成初步成交意向2200多组。购房消费券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销售,截至19日下午4时,共派发2.3万套购房优惠券,展会期间达成的成交中,半数以上使用了购房优惠券。

  近一时期,南京楼市每天都保持了300余套的成交量。郭宏定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五方面因素:

  一是,在扩内需、保增长背景下,中国宏观经济转好,房地产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自然也随之好转。二是,行业调节越来越成熟。房地产不可能背离宏观经济,市场冷或热时,都会自我调节。三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企业大多进行了促销,低价促销的楼盘卖得都很好。四是,政府积极引导,尤其是贷款利率降低、二套房贷放开、购房补贴等,都降低了购房成本。五是,老百姓收入增加也是事实。一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上涨幅度达到10.2%,南京经济相对发达,中产以上人群占比较多,老百姓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刚性需求和改善居住需求迸发。

  郭宏定披露数据说,到2020年,南京人口将超过1000万,“现在是700多万,增加的300多万人口需要多少房子!”同时,南京每年有7万对新人结婚,这些刚性需求,将支撑楼市交易。

  “需求旺盛,但房价不具备大涨的条件。”当问及新一轮成交放量,楼市明后年是否出现新一轮反弹,他认为,“经过这一轮的涨、跌之后,开发商更成熟。行业本身会不断完善,市场只有涨,不成熟;只有跌,也不成熟,有涨有跌才是成熟的表现。”目前南京楼市供销比为1.3:1左右,待销商品房总面积为10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00万平方米,比正常时期供应量多出300多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还有较多的在建工程量,因此,市场不会很快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也因此,“房价大涨得不到支持。慢慢往高上走,这种趋势是肯定的。”(记者汪晓霞通讯员 陈熹熹)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宏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