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大肆推销“校园信用卡” 扰乱学生生活

  “当初办卡时你们再三保证,只要信用卡不开通就不会收年费,现在为何要收100元的年费?”4月12日,看着银行寄来的年费催缴账单,西北师大即将毕业的学生小张拨通了招商银行的客服热线。

  然而,客服人员非常友好地告诉他,这种信用卡一经核发,无论开通与否都要收缴年费,这在当初发卡时的“学生信用卡领用合同”中写得非常清楚。
至于小张的误解,可能是当初办卡的业务员没有讲清楚。

  小张找出“信用卡领用合同”仔细查看,发现上面的确写着:该卡一经核发,乙方应按甲方规定缴纳年费,每卡每年100元。

  看到白纸黑字的合同,小张懊悔不已。后悔当初不该贪小便宜,为了领取办卡附赠的小礼物——一个价值几十元的保温杯,不但白掏了冤枉钱,还让自己未踏入社会就背上了不良的信用记录。

  兰州大学学生小于去年也办了一张某银行专为学生打造的young卡。不过,她办卡却是碍于情面。她说,班里一个同学的亲戚在银行工作,为了帮亲戚完成单位的指标定额,同学挨个宿舍进行推销。“同学好说歹说让我帮忙,他说不开通就不缴年费,就是填张表而已,我就办了。”

  几年前,个人要申请信用卡并非易事。而如今,许多银行为了抢占市场,竞相在大学校园推销各种名目繁多的信用卡。不仅申办手续十分简便,而且“高额透支”、“无须担保”、“办卡有礼”等优惠承诺,让经济并不宽裕的学子们心动不已。

  那么,校园信用卡到底给学生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便利呢?

  一位姓杨的女生无奈地说:“办卡之后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确实的好处,倒是现在为了得到一年刷卡6次免年费的优惠,连买几瓶饮料都用信用卡。”

  不过,也有学生对信用卡推崇备至。一位男学生得意地向记者展示他钱包里的五张信用卡:“透支的钱每月都有还款期限,多办几种卡的好处就是万一手头紧了,可以拆了东墙补西墙”。

  虽然目前各种信用卡在校园大行其道,但是申办之后优惠难兑现、还款压力大等诸多问题让许多学生倍感头疼。对此,兰州商业银行信用卡部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现在各大银行都瞄准了校园这块市场,一些银行把校园卡推销数量定为员工的硬性指标,有的还聘请推销员专门负责这项业务。这些推销员并不是银行的正式员工,因为推销信用卡的数量与他们的提成直接挂钩,推销出去一张卡就多一份提成。“为了多点提成,推销员个人对顾客作出不实承诺也是有可能的。”

  这位负责人提醒说,大学生经济收入有限,申办信用卡必须慎重。即使需要申办,也应该仔细看清相关合约。“理性消费是关键,不要为了贪图小利,让一张信用卡扰乱了你的生活”。本报实习生裴铃惠宋志辉 本报记者 康劲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