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年内斥资8000万元打造绿色矿山

  全年将实现节能1.11万吨标准煤,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也将大幅降低

  追踪"双三十"

  本报讯(通讯员任润山、薛喜忠记者许卫兵)“今年我们将投资8000万元,推进涉及粉尘治理、污水处理、淘汰更新高耗能技术设备、改造优化用能系统等10项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邯矿节能环保水平跃上新台阶。
”在冀中能源邯矿集团日前召开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刘尚林介绍。按照这个计划,邯矿集团今年将实现节能1.11万吨标准煤,同时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也将大幅降低。

  2008年,作为“双三十”单位之一,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通过实施“工程、结构、管理”3个方面的节能减排工作,全年完成节能量18269吨标煤,占计划的165%;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17.85吨,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807吨,比2005年分别削减83.4%和13.7%,全面完成年度考核指标,荣获省2008年度节能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进入2009年后,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多数煤炭企业经受着销售不畅、煤价下降等严峻考验。为应对挑战,邯矿集团大幅度压减各类开支,但对于节能减排,却坚持资金不减、项目不减、力度不减。“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和省节能减排"双三十"单位,邯矿集团既要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又要坚决实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刘尚林说。

  为落实全年节能减排目标,邯矿集团加大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建设力度。通过利用安全费用、国债资金、折旧基金等多种渠道,筹集8000万元用作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节能方面,将投资1475万元在云驾岭矿实施水源热泵工程,年可节能4143吨标准煤;利用1218万元折旧基金对5台耗能高、效率低的老式供热锅炉和98台高耗能设备更新改造;投入408万元对所属矿厂的23台设备进行变频技术改造。减排方面,将投入1165万元用于陶一、康城矿区的生活污水治理系统工程、矿区医院的污水处理系统治理改造,同时在云驾岭、陶二矿煤厂修建防风抑尘墙,减少粉尘排放。

  立足长远,邯矿集团加快发展矿区循环经济。该公司在加强现有陶二、云宁两座矸石发电厂生产管理调度的同时,通过与大唐集团公司的合作,加快2×300MW矸石电厂建设,建成后每年可消耗矸石及低热值250万吨。为彻底治理矸石污染顽疾,该公司在拿出30万元对陶一矿矸石山进行绿化的同时,通过在所属矿井推广"矸石充填"技术,加快"以矸换煤"工程的实施,努力做到矸石"不转移、不升井、不上山",实现绿色开采。邯矿集团还通过对每年1700万吨的矿井水进行净化处理和综合利用,力争全年利用矿井水1000万吨,以减少地下水资源的流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尚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