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北大拟在新疆统招65人 高分考生多或增名额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名校2009年计划在新疆招收65名考生,其中清华大学拟招25人,北京大学拟招40人。

  据悉,这两所名校的65个招生计划不含保送生名额,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阮东教授4月20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新疆共有15名考生通过清华大学2009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认定,其中保送生4名,分别来自乌市第一中学和新疆实验中学,记者同时从北京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孙东东教授了解到,我区有10多名考生通过北大学2009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认定。


  “新疆的学生基础好、后劲足”,这两所名校新疆招生组组长对新疆考生印象颇佳,而清华、北大也一直吸引着新疆的优秀学子。

  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高考录取中,新疆理科汉语言前十名(含参加高考的保送生)按原始分统计,由于第10名有并列,共12名考生,其中清华录取7名,北大录取4名,上海交大录取1名,实考分状元王新河694分,被清华录取。

  按投档分统计,前十名中清华录取了7名,北大录取3名,投档分状元彭骋693分+10分被北大录取。

  2008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新疆都顺次追加了招生计划录取优秀考生,这两所名校新疆招生组组长均表示,2009年如果新疆考生报考的高分考生多,录取时仍然会追加计划。

  清2009年清华在疆招生的这25个计划中,理科类占21个,专业计划中除电子信息科学类和数理基础科学都是两个计划外,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工业工程、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科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都是1个计划。

  而文科4个计划中,人文科学实验班、社会科学实验班、法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均只有1个计划。

  北京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孙东东教授说,2009年北大在疆招生的这40个计划中,理科类占16个,分别是物理学类两人、电子信息科学类3人、化学类两人、生物科学3人、环境科学类两人、理科试验班类(元培学院)两人、工商管理类两人;文科类10个,分别是新闻与传播学类两人、经济学类两人、英语两人、法学3人、俄语1人。

  同时,北大医学部计划招收10名民族预科生,分别是药学 (本硕连读)4人、预防医学3人、医学英语3人。

  另外,还有4个民考汉招生计划,只招收理科学生,分别是电子信息科学类1人、环境科学类1人、环境科学1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人。(来源:亚心网沈祖啸)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东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