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公交站公厕维修半年 高挂“停用牌”(图)


  公交四惠站公厕维修半年多

  原来是冲厕费无着落 有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

  本报讯(记者王琼)“维修大半年了,怎么还不开放?”市民刘先生一年来经常乘车前往四惠,每次到站后他都能看到,站内有座公厕高挂起“停用牌”,于是他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热线反映说。

  刘先生说的这座公厕位于四惠公交总站内,紧邻北侧马路,位置醒目。昨天下午,这座约80平方米的公厕,两扇玻璃门中间由一把“铁将军”把守着,门上分别贴着“正在维修,暂停使用”的告示。

标有男女字样的指示牌上也蒙着一层浮灰,摇摇欲坠。

  “大约是去年四五月份建成的,刚开了一两个月就关了!”刘先生回忆说,这座公厕自去年下半年起,就再也没有对外开放过,他每次下车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摆设”,不得不四处另寻厕所,方便变得不方便。

  刘先生自称从事土建工作,因此能看出这座公厕造价不菲,“一平方米得上千元钱”。这让他越发想不明白:“建这么好的公厕,不就是为乘客如厕提供方便吗?怎么说关就关了?这不浪费吗?”

  据了解,去年7月1日,北京市施行了《北京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公共厕所因设施故障等原因停用,时间超过24小时的,维护管理责任人应当采取必要的措施满足用厕需求。朝阳区市政管委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到四惠现场办公,并得出了结论说,这座公厕并非政府投资,属于公交集团自建自管的内部厕所。记者在该公交车站转了一圈后发现,车站外西侧有一处泡沫冲式公共卫生间,车站内东侧、南侧也有两处公厕对外开放。

  那么站内北侧这座公厕为何没有开放呢?该车站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整个车站是租用高碑店乡集体土地建成的。当时,公交集团与乡政府达成协议,由公交出资建立北侧这座公厕,交由乡政府来管理,但是厕所建成后,由于站内日客流量高达16万人次,每天冲水就得花1000元,乡政府无力承担如此昂贵的费用,厕所才被迫关闭至今。

  “厕所在公交站里面,是公交投资的,当然由公交来管!”高碑店乡八里庄村委会谢主任否认了当初和公交集团有协议。他表示,这座公厕被关后,为满足公交车站内乘客如厕的需要,他们还自行投资在附近胡同里建成了一个60平方米的自行水冲式厕所,加上公交站内的两处厕所,“应该够用了”。谢主任表示,此事还要由相关方面协商解决。

  据了解,此事已由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派单至朝阳区分中心协调处理。文并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