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假人才中心声称可办北京户口 诈骗百余万元

  声称可帮外地考生办北京户口

  假人才中心诓百万钱款

  本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杨璐) 本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在北京参加高考,48名学生家长交纳了百万钱款,却发现是一场骗局。记者上午获悉,朝阳检察院近日对一起虚构“人才中心”为外省高中学生办理北京市集体户口的诈骗案提起公诉,涉案被害人数众多,金额百余万元。

  记者从检察院了解到,被告人高勇(化名)现年27岁,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2006年年底,他认识了当时在经营文化公司的被告人王鹏(化名),二人很快成为臭味相投的朋友。2007年,王鹏和高勇通过关系联系到了北京市某民办职业学校校长。二人自称北京市怀柔区某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外地高中学生办理北京市集体户口,想与学校合作招生共同赚钱。

  几次接触后,二人取得了校长的信任,并与学校签订了合作招生协议。学校负责学生的学籍,他们负责办理学生的北京市集体户口和高考报名事宜,学校收取学费,他们收取服务费。高勇代表“人才中心”在协议上签了字。之后,学校开始到处招揽学生。

  可以办理北京市集体户口并在北京参加高考,又不需要来北京上学,只需交纳一定的费用即可,这样的条件令很多外省市家长动心。于是陆陆续续共有48名学生家长来报名,每人交纳了四万至五万元不等的费用,学校将部分钱款交给了两名被告人。2008年1月底,高勇将所有学生的2008年北京普通高等招生考生报名信息核对单和北京市户籍证明及怀柔区某人才中心的卡片拿给学校,学校将手续发给了学生。随着高考的一天天临近,学校不断催促他们继续办理相关事宜。但之后二人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见,最后索性关机,再无音讯。

  此时,学校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于是向有关部门核实他们给的手续,方得知全部是虚假的,甚至连人才中心都是虚构的。学校无奈将收取的学费退还给了学生家长,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高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