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美食“约会”上海 共迎2010年世博会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 (记者潘清)九曲桥旁的上海绿波廊,西子湖边的杭州知味观,日月潭畔的涵碧楼,这三家在两岸久负盛名的餐饮企业20日携美食“约会”上海,向一年后将在这个城市举办的2010年世博会献上独特的礼物。


  此次“两岸同根源、美食迎世博”的大型专题活动于4月20日至5月10日举行,由地处上海老城厢核心风貌区的上海绿波廊酒楼主办,并邀请台湾涵碧楼大饭店、杭州首家园林式休闲湖景餐厅知味观味庄共同参与。

  上海绿波廊酒楼总经理肖建平表示,希望通过两岸知名餐饮企业的互访和厨艺展示,以美食为载体,让大陆民众了解祖国宝岛的风土人情,从而促进两岸的民间交往。主办方还将邀请行业专家和顾客进行点评、评选,选出最精彩、最合适的菜点送到世博会,向全世界展现中华美食的风采。

  据介绍,活动期间上海绿波廊店堂内将展出涵碧楼主厨刘宏峰领衔制作的一组寓意吉祥如意的台湾名菜,如“聚宝盆前庆团圆”、“仙佛祥光吉人家”、“招财进宝话丰年”、“富贵金鸡报千祥”等。

  作为东道主,绿波廊推出了当年接待西哈努克亲王的十四道点心宴等名菜名点。知味观味庄则携一组曾赴联合国献演的套餐前来助兴。

  在游人如织的九曲桥广场,香菇肉羹、万峦猪脚、台南担仔面、筒籽米糕、台南盐水鸭肉等脍炙人口的台湾小吃也集体亮相,让游客品尝到来自海峡对岸的独特风味。

  活动开幕当天,绿波廊还携手涵碧楼举行了折扣消费券首发仪式。据悉,到2010年年底前,大陆游客凭券可在涵碧楼用餐享受优惠价,台湾游客可在绿波廊购买到折扣价的精美点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