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明确今后证券期货立法将公开征求意见

  中新网4月20日电 (记者刘育英)证监会近日发布《证券期货规章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试行规则》,将公开征求意见确定为证券期货立法的成文工作制度。该试行规定总结和确认了此前几年在公开征求意见中取得的经验。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试行规则内容确定设定公开征求意见的范围,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证券期货市场敏感问题之外,一律应当采取公开征求意见的方式。
其他规范性文件,根据证券期货规章规定,采取调研、座谈会、论证会、书面的方式征求意见。

  这位负责人说,试行规定还对征求意见的方法提出要求,除公布征求意见稿条文外,还需公布起草说明,阐明立法背景、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拟采取的主要措施等,必要时可以设计清晰简明的问题或问卷供公众回答。

  据介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须履行批准程序后实施,有关文本公布在证监会网站和指定媒体上,征求意见期间由现在的五到七天延长为一般十五天,重要规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延长。

  这位负责人说,《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五年来,证监会规章和重要的规范性文件都要经过公开征求意见程序。

  2002年,证监会第一次就《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对象开始扩大为社会公众。

  2006年发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根据公众反馈意见,证监会在财务顾问持续督导责任、收购过渡期董事改选等五个重要方面对征求意见稿做出实质性修改。

  2008年,证监会发布的7部规章中,有6部公开征求了意见,占比85%。2008年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到有效反馈意见314件,采纳171件。

  据悉,征求意见的对象,既涵盖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服务机构等不同市场地位、不同利益方向的监管对象,也覆盖了包括投资者在内的社会公众。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