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机票价格今起全面上涨 参团价格未见涨幅

  据悉,日前公布的国内航空新运价体系将由今天起实施,即意味着市民由今天起乘搭国内航空,将会比往日多掏一至两成的机票费用。而与机票价格息息相关的旅游价格,也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机票价格上涨,对于旅游价格的影响。


  据悉,各家旅行社均表示此次的机票价格上涨,参团价格是暂时基本不受影响。广之旅方面解释,由于旅行社方面的提前采购,所以团队价格暂不受影响,而随后的价格旅行社将会利用规模采购有效控制,但是为免有变,有计划出游的市民,仍然是尽早报名比较稳妥。

  机票价格涨一两成 团队游价暂时不受影响

  据悉,今日起,国内航空的机票价格将会有一至两成的涨幅,而平日非常吸引的一、两折机票,将有可能退出历史舞台。对此,不少市民都担心,“史上最平游价”的时期将会结束,团队线路价格将会应声上涨。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旅行社方面表示,现时团队价格暂时没受到影响。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解释,由于旅行社对于机票、酒店等资源,都会采取提前采购的方式,现时的机票价格早在一个月之前已经确定,所以该社承诺虽然机票价格由今日起上涨,但是未来一个月的团队价格都不会有所影响,市民可以放心报名。

  而对于一个月后的团队价格会否受到机票价格上涨影响,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指出,“旅行社在采购规模上的优势,是普通散客无法比拟的,所以纵使现时机票价格有所上涨,旅行社仍然有信心可以利用规模采购的优势,将机票价格涨幅有效控制甚至抵消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现时线路价格暂没受到影响,但是由于“五一”小黄金周即将到来,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还是尽早报名比较稳妥。

  头等舱首现折扣价 头等舱包团有望增多

  记者了解到,新的国内航空运价条例当中,头等舱、商务舱的价格打破传统,首现折扣机票的消息,也振奋了不少市民和旅行社从业人员的心。按照以往的惯例,头等舱和商务舱一般不会打折,这对于普通市民或者是旅行团而言,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富人专利”。

  据悉,以往的国内游旅行团队,基本都没有尝试过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机位,即使有也是比较高昂的价格,不是一般的游客愿意或者可以承担的。文爽表示,“头等舱机票价格的下降,意味着乘坐头等舱的性价比有所上升,有望可以刺激一些小团体包团的游客选择乘坐。”消息人士分析到,首批选择头等舱出游的国内游团队,较大可能会出现在一些平日头等舱供求量相对较为充足的温冷航线,如东北、新疆等地,因为这些地区,出现折扣机票的机率比较大,折扣也可能比较高。

  市民担心自由行成本增加 专家支招巧妙回避

  此次的机票价格的上涨,基本不影响旅行团队的价格,但是对于散客的影响将会较为明显,所以不少有自由行计划的市民,都会担心出行的成本将会上升。旅行社方面表示,的确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因为散客没有了旅行社的规模采购效应,本来对于价格的升降比较容易率先体现。为此,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请专业人士为自由行游客支招,广之旅“自由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能够巧妙地回避上涨的机票价格,市民可以考虑选择到一些旅行社等专业机构参加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这样可以跟随团队的大交通往返,享受到团体机票的折扣,巧妙地避开了机票价格的上涨。但是,总的而言,无论是旅行团队还是自由行代订票,游客都是越早确定旅游计划,越早报名,能够取得的折扣和优惠就越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爽 | 包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