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反种族大会攻击以 西方代表离场

 
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遭美国等多国抵制
内贾德在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上讲话

  英法多国欧洲代表纷纷离席抗议。来源:东方ic

愤怒的代表们纷纷离场表示抗议

survey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20日报道,当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上,一向“口无遮拦”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惊煞众人,他在上台讲话时,怒斥以色列为“世界上最残酷的种族主义国家”,此言一出,众多欧洲和西方国家代表纷纷离场表示抗议。

  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以美国为首的8个西方国家宣布不参加此会,因此内贾德是出席此次会议的为数不多的国家领导人之一(回顾:美以等国抵制联合国反种族大会 内贾德高调出席)。

据报道,当天的会场热闹非凡,头戴假发、手举标语的示威者不断打断内贾德的讲话,口中高呼“耻辱!耻辱!种族主义者!种族主义者!”等口号,并不断向演讲台扔东西。面对此情此景,内贾德也不甘示弱,在讲话中,他不仅怒斥以色列是世界上最残酷的种族主义国家,还称美国和欧洲是帮助以色列建国的始作俑者,这些国家以犹太人遭受了太多痛苦为借口,不惜牺牲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帮助以色列建国。

  内贾德在会上还质疑犹太大屠杀是否真有其事,不断号召人们一定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在内贾德的讲话过程中,包括英国、挪威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在内的欧洲和西方国家代表们纷纷起身离场,以示抗议。不过代表们表示,离场只是暂时的,目的旨在于对内贾德的讲话表示抗议。而据报道,由于内贾德的言论惹恼了众多与会代表和犹太团体,他们纷纷在会后聚集在新闻发布厅门口,来阻止内贾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报道,在内贾德发言后不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外谴责了内贾德的言论,称他的讲话旨在进行“谴责、分裂甚至是煽动,而这些是与此次大会精神严重相悖的”。(环球在线:梁杉) 

  会议未召开前已引发争议

  据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联合国反种族主义会议未召开前已引发争议。美国和西方国家质疑会议将重蹈8年前的覆辙,成为批判以色列的平台。今次联合国反种族主义会议为期一周,但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和荷兰等西方8国,不满会议宣言草案有反对以色列用语,杯葛会议。主办国瑞士联邦主席默茨(Hans-RudolfMerz)与内贾德的会晤亦招来批评。他响应称批评“不合理”,但以色列却非常不满,也对内贾德出席会议感到愤怒,宣布召回驻瑞士大使。

  事件再次加剧伊朗和西方关系的紧张,也令美国奥巴马政府受压。伊朗革命法庭周六以间谍罪,判囚美籍伊朗裔女记者沙贝里8年,沙贝理的律师20日表示,准备下周提出上诉。伊朗总统内贾德周日也致函检察总长,要求确保在上诉过程中沙贝里享有充分的权利为自己辩护。沙贝里的律师对内贾德的干预表示欢迎。[详细](中国新闻网)

    媒体分析:反种族主义大会使世界裂痕加深

    某些国家联手抵制这次日内瓦反种族主义大会,除了对伊斯兰世界带有传统的陈见外,更多是以政治划线。某些国家在指责大会“禁止言论自由”的同时,实际上是在反对别人言论自由。也就是说,对别人指手划脚惯了,自己却是碰不得的。这么做的结果必然会扩大世界的“政治裂痕”,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详细](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