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露天停车场发生纵火案 3辆拖挂车烧成废铁


  疑点:20米外值班室保安称不知情,事发时段视频录像是空白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昊)昨日凌晨3时30分许,广州天河区龙洞高田山露天停车场发生疑似纵火烧车案,半小时内3辆总共价值200多万的大型拖挂车被烧成废铁。事发时,车场有2名值班保安,却表示对火灾完全不知情;更令人惊讶的是,事发时段的视频监控资料竟是一片空白,车主怀疑是有人动了手脚。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3辆拖挂车被烧成废铁

  被烧毁的3辆拖挂车车牌分别为粤A6117X、粤A6072X、粤AC228X,分属于樊启志、樊润国、陆海棠三名车主。

“这些车子每辆都要80万元左右,我们是借债买的。现在车子被烧成这样,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陆海棠说。

  3位车主都说,昨天凌晨4时左右,他们分别接到同行电话,“(同行)说我的车着火了,我急忙赶过来看,发现我的车子连带旁边2台车火光冲天。2辆消防车以及村治保会队员帮忙灭火。4时20分左右,火势才慢慢熄灭,但3台车都已烧成废铁。”

  “这些车应该不是自燃的,肯定是被人纵火泼了汽油或其他易燃物,不然根本不会烧成这样。”车主樊启志猜测。记者看到,这3辆拖挂车被烧得非常严重,整个车头和驾驶室被烧黑,车架不少部位都烧得扭曲起来。“完全报废了,只能当废铁卖了。”

  据车主们介绍,该停车场存在有10多年了,主要停放工程车、平板车、拖挂车等大型车辆,每月收取200元到500元的停车费。

  保安称不知视频被谁删

  一些迹象让这起火灾显得扑朔迷离。樊启志说。“事发后,我们找到当晚的2名值班保安,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保安居然说不知道。更让人气愤的是,我们到值班室找当晚的视频监控资料,竟发现从19号下午2点至今天早上6点的监控资料是空白的。而这之前和之后的时段又都完全正常。”

  记者看到,值班室设在停车场门口,距离着火的3辆车只有20几米远。在着火的车辆头顶,有一个视频监控摄像头。当晚的值班保安黄某和樊某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火灾的发生也是一脸委屈,黄某说:“车子着火应该是3点30分左右,因为3点20分我还巡逻了1次,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这个火是突然烧起来的,我们真的不清楚任何情况。”

  至于视频监控问题,2名保安表示,这个视频摄像头工作一直正常,也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怀疑事后有人进入值班室故意把这一时段的视频资料删除了。现在我们也在回忆到底是谁干的”。

  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件。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启志 | 陆海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