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市长胡志强透露想在台中与厦门建海底隧道

  台中市长胡志强透露

  想在台中厦门建海底隧道

  剑啸

  台中市长胡志强近日在香港访问中透露,他曾经突发奇想,探索在台中与厦门之间兴建一条海底隧道的可能性,让这两座城市能直接联系。

  获牛津大学博士学位的胡志强透露这段秘辛,他说由于当年留学英国的因缘,认识了兴建英法海底隧道的工程师。

当上市长后,便请他到

  台中来实地考察。结果这位工程师在现场研究之后对他说,工程难度比连接伦敦与巴黎的海底隧道还要高,所需时间估计长达18年。

  胡志强说这计划当然要面对两岸关系的变化以及“台独”力量的反对。但他还是不断有创意,追求一个和谐及双赢的两岸关系。就像他这

  次来香港推销台闽港粤结合为“超级区域”的构想,让这个本来关系就很密切的地区更密切,也争取台湾民众赴港免签注的待遇。

  陆客首次循“小三通”抵台中

  大陆观光团透过“小三通”从厦门搭船至金门,转搭“金门快轮”到20日上午抵达台中港,展开6天5夜的宝岛之旅。此行首开大陆观光团经金门海上之旅游台。这批首发团259人以浙江省观光客为主,19日从厦门东渡码头搭乘“小三通”客船抵金门水头码头,进行一日游之后,晚上从料罗码头搭“金门快轮”客货船出发,于20日上午6时15分抵台中港,航程约10个小时。

  这是台湾方面开放大陆游客经“小三通”方式中转游台湾以来,首度有大陆团从金门搭船中转到台中,团员都感到很高兴,认为走了不一样的游程,创历史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