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抛砖砸死女婴事件引起关注 社会各界建议重罚

  抛砖砸死女婴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社会各界强烈建议重罚以示阻吓作用

  “抛砖砸死女婴”事件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人们在为百日女婴过早地离开这个世界、父母悲痛欲绝而扼腕的同时,一个有关城市高空抛物威胁人们“头顶安全”的社会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热议。城市高空抛物——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我们该怎么办?这一连串的追问成为每一个有良知的人思维的轨迹。

  文/记者 王鹤、刘晓星、林霞虹、李栋、陈翔、刘旦

  追踪:肇事男孩失踪 父亲四处借债

  “我已经向周围的朋友和亲戚借遍了。”昨日下午3时许,“抛砖砸死女婴”事件受害家庭和肇事家庭再次来到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街道司法所进行调解。肇事男孩小黄的父亲黄全力拿出经过一天一夜筹到的4000元钱。但这仅仅够付小欢欢在医院抢救的费用。

  伤心父母无法讨赔偿

  “虽然他们的态度诚恳了许多,但赔偿的钱却太少了。”罗承贞无奈地说。目前,南洲街司法所正积极协调双方家庭,希望黄全力再拿出3000元用作小欢欢的丧葬费用。黄全力说,自己35岁了,是重庆市云阳县人,在广州打工已有十多年,现在每天靠帮人送煤气赚钱,月工资大约1000元。妻子是制衣厂的车工,才上班没多久,连工资都还没拿到。

  调解结束后,昨晚8时20分许,黄全力再次走上街头,“今天晚上争取将3000元筹到手。”他说,自己目前也只是尽力而为,在经济上多补偿一下对方。

  肇事男孩淘气辍学在家

  “今天早上还看到我儿子。等到下午我从司法所回来,他就不见人影了。现在我也找不到他。”昨晚,黄全力准备再次出门筹钱,但儿子小黄却已不见踪影。

  “这孩子就是不听话,宁愿离家出走也不肯好好读书。”黄全力说。小黄是他的大儿子,在重庆出生。由于父母忙于外出打工,所以孩子一直跟爷爷生活,缺乏管教变得十分淘气。直到小黄上学,黄全力才把孩子接到广州。原以为小黄来到父母身边就会乖一些,但黄全力却发现儿子不爱读书,经常逃学,甚至为此离家出走3次,每次都是派出所将他送回来。

  出事前一次的离家出走是在去年,小黄跑到了白云区永和街附近,捡了一年的垃圾才被派出所送回了家。其间,黄全力足足花了一万多元在报纸上登寻人广告。目前,12岁的小黄只有小学二年级文化水平,已辍学在家多年。

  监护人需承担赔偿责任

  昨日下午的调解,罗承贞没让妻子凌永梅出席,他说:“这两天她太累了,不能让她再耗精力了。”但待在家里,凌永梅还是会偷偷对着小欢欢的遗物掉眼泪。

  这对年近不惑的夫妇表示,处理完欢欢的后事后,或将永远地离开广州这块伤心地。有律师表示,面对黄全力家惨淡的经济状况,罗承贞夫妇现在能争取到的赔偿将十分微薄。

  广州海珠警方表示,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根据已经掌握的事实、孩子的交代与刑事鉴定,目前警方初步认定肇事者就是12岁的小黄,并带着小黄到现场确认。有法律专家说,因为年纪幼小,小黄的刑事责任可能不予追究,但小黄与监护人必须承担民事责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全力 | 凌永梅 | 罗承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